2009年1月20日 星期二

。不定時空想物語\零柒,各位同學大家好,我的名字不重要,專長是毀滅世界,請多指教。

如果直接把「魔王」跟「毀滅世界」劃上等號,那魔王也太可憐了…

我也是。


◎ 不定時不定時空想空想物語物語 ⊕

          \零柒,
           各位同學大家好,我的名字不重要,
           專長是毀滅世界,請多指教。


嗯,這個時候我該有什麼反應才好,
難道要拍拍胸脯,用著渾厚的嗓音,自信的發自內心大喊「沒問題」嗎?
別開玩笑了,毀滅世界耶,
像我這種有遠見有良心滿腦子世界大同的白痴有辦法勝任這麼神奇的工作嗎?

糟糕,腦組織的一部分好像暫時性機能失調,
而我當然不明白,是先前被敲那一下,還是剛才聽到「毀滅世界」所造成的…

等等,那我為什麼在這?

「你剛剛差點被巨大的背包給壓扁了。」
你這麼說我就明白了。
「救援費用三千八百七十四點六達米洛斯(註一),不含稅,謝謝。」
不愧是精打細算的咪雅,但這也太明白了…

撇開這個太現實的問題不談,毀滅世界到底是怎麼回事?

「字面上這麼回事啊。」咪雅沒有猶豫,毫不考慮,即答。

好吧,看樣子這牽扯到宇宙空間有的沒的八十八法則之八,
時空管理人還真是不方便的職業啊。

那就算了。

後腦杓忽來的陣痛,又讓我想到「魔王」。
這次不是原本的魔王,而是我自己本身。

「魔王,把我的世界還給我!」

這是我回到這個世界,聽到的第一句人話,
但如果要認真講的話,這實在是搞錯對象。
我怎麼會是魔王,這太抬舉我了,
魔王少說還有一群魔物肯當他的部下,
而我現在必須與全世界所有的生命為敵…
好啦,雖然我也不知道這究竟怎麼回事。

所以我出發了。不過…

「出發去哪?」

咪雅只是微笑,沒有回答,
這代表我只管出發就行了。

「那我走了。」
「路上小心。」

無聊的交談後,我打開門,踏出嶄新冒險的第一步,
然後我就忘了,時空管理人的宿舍在大氣層裡頭。

詳情請看第四回,雖然第四回好像也是三個月以前的事情了。

所以重點是?

「I can fly------」

雖然我不是在飛,而是在下墜,但這無所謂,
反正在這作品裡,只要自以為台詞搞笑就無所不能。

直到我看到地表上一顆紅紅的東西離我越來越近的時候。

卡洽。

那顆紅紅的東西果然是個按鈕,
而這自然不只是迎頭撞上這種等級而已。
我根本分不清楚,凹進去的到底是按鈕,還是我的臉,
還有一瞬間,那個落地的反作用力讓我差點以為,我的臉要從自己的肛門飛出來了。

總之,樹林裡的空地上有著一顆按鈕,怎麼看都非常的不尋常,
但我根本沒有考慮「要不要按」的空閒。

這一點都不好玩。

正常來說,在奇怪的地方看到奇怪的按鈕,
尤其是按鈕旁邊寫著「不准按」或者「危險」之類的,
會讓人產生那種很想按按看會發生什麼事情的心理,這才是按鈕設定的醍醐味(註二)啊…

但現在好像不是讓我想這些的時候。

好不容易把自己的額頭拔離按鈕,
才發現按鈕上頭寫著「按下去的話世界會毀滅唷,啊哈☆」。

原來毀滅世界這麼簡單,啊哈。

等等,為什麼會有「啊哈」!

在我還來不及聯想到那個人的時候,
白天忽然跟捲簾一樣捲入地平線,一眨眼間來到晚上。

緊接著,那個「啊哈」出現了,從後面的樹叢裡,忽然地。

「妄想毀滅世界的兇手,是要受到懲罰的唷,啊哈☆」

果然是你,卡蘭里斯。

外表俊挺,內心卻很少女的男性,
嗜好是沒有意義的裝可愛,口頭禪我就不再重複了,
專長則是口頭禪出口後,讓人感覺句尾應該還要再加顆星星。

身為勇者的第五個夥伴,設定雖然相當不討喜,
但卻是個僅次於咪雅,又不像咪雅一樣必須處處受限的imba(註三)角色。

如果在這裡要與他為敵的話…

「不過,這顆按鈕的功用是真的唷,啊哈☆」

月光底下的他,閃耀著一頭金色長髮,露出純真的笑容,
但不知為何的,看著會讓人冒出一股無名火…

等等,你剛剛說什麼?

「我剛剛說呢,只有人家有機會重新加入你的陣容呀,陰謀家大人,啊哈☆」

先別去管那個扭來扭去要求加入陣容的傢伙了,
如果他說的一切屬實。

這個按鈕確實能夠毀滅世界。
只有他有機會重新加入我的陣容。
妄想毀滅世界的傢伙應該受到懲罰。

得到的結論如下。

他是除了我與咪雅以外,最後一個繼承上一版記憶的人。
他製造這個按鈕的目的就是為了毀滅世界,但卻因為不明原因失去了效用。
所以,為了查明這個不明原因,他會加入我的陣容,而這對我而言就是懲罰。

這該怎麼辦才好呢。

「雖然你應該知道了,但人家還是要說,這不是一條好走的路唷,啊哈☆」

是啊,想要毀滅世界,還得先問世界裡的原住民同不同意,
除了最上階的時空管理者與這傢伙以外,似乎全都可能變成敵方角色。
為什麼用了似乎?因為還有顆背包讓人不太明白,
所以你別再扭了,我讓你加入就是了,混帳東西。

而在啊哈加入以後,我忽然明白了,
毀滅世界其實是很理所當然的,因為最終頭目就是這個世界的創造者。

但是,被我毀滅的這個世界,會變得怎麼樣呢?
   被我毀滅的那個世界,

不行,這部作品的設定實在是不嚴謹,太多事情我無法判斷,
其中包括啊哈忽然發射過來的兩發光彈。

但他很明顯的並不想打中我。

「我說了,這不是條好走的路唷,啊哈☆」

啊哈啊哈的吵死了,不過此時我也恍然大悟,
理性上他是知道這個世界該被毀滅,但實際上,他也是這個世界的一員。

這真的不是條好走的路啊…

沒辦法,我也很不希望新章開始立刻展開同伴內鬥,
但為了毀滅世界,這場戰鬥勢在必行。

我彈了一下手指。

兩秒後,又彈了一下。

疑惑之後,我又彈了兩三下。

等等,亞空劍呢?

在我哈哈兩聲以後,我就不願去猜想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了,
打從最開始,我就沒有任何把握,能夠打贏卡蘭里斯。

這個世界還有著太多謎題,而這不是最後一個。

故事才不會這樣就結束呢。


「無所謂啦,根據這部作品的邏輯,
 到了下一回,就會自動變成兩個人的旅行了…」

             *To Be Continued...


註一:達米洛斯

這個世界的幣值單位,名字本身似乎沒有太多意義,
反正是作者自己蹲廁所的時候隨便想的。



註二:醍醐味

大概是指最純的味道吧,
管他的,偶而就讓我不求甚解一下。



註三:imba

當然不是指International Master in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這個故事跟國際經營管理碩士學程沒有任何關係。

這裡的imba是"imbalanced"的縮寫,也就是非平衡的意思,
通常是指某種角色、技能或者戰術強到某種犯規的境界。

最早聽到這個術語是從魔獸爭霸3開始,先前有沒有我不清楚。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imba 很早就有了喔!
imba = I'm Ba = 「我是吧」的合體字(好爛 = =)

噗噗,明天農曆新年,先祝傳說葛新年快樂 XD

「傳說啦啦啦。」 提到...

我剛看到還以為是「俺是把拔」之類的恐怖宣言。(抖)

好,農曆新年假都放完了,一起新年快樂。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