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3日 星期三

》 20090430 _ 四月三十大淚奔 / Sence 2 _ 老梅塵封幻想曲。

雖然說,路過老梅只是個不小心,
但這個不小心,似乎也激起了一絲小小的漣漪…


    呆雅莉字20090430.2號 _
        「四月三十大淚奔 之 老梅塵封幻想曲」之章。


或許,這一切都不是什麼重點吧。

而我也只是看到路邊的咖啡色牌子,
寫著右轉老梅風箏公園這麼簡單而已。
也許就是個路過風化而塵封在哪個角落的片刻記憶,
如同印在海灘上的腳印,風一過浪一打就不見了蹤跡。

沒有風箏,沒有人影。

而我忽然不明白,我在哪裡。

橫跨著雜亂無章的海灘,是幾重與風拍子重疊的腳印。

已經殘破到無處可捏的泡泡紙,
依然奮力的保護著地上的枯枝。

這是一封沒有內容的瓶中信,
是老梅還是遊客輕巧隨意的惡作劇?

歡迎收聽今日的遠古時代,我是卡肯,大家晚安。(?)

所謂長江後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灘上,
但我並無意窺探,眼前這隻逝去生物的原貌。

空瓶也是有新生的。

而叫人不解的是,為什麼這裡會有如此多的燈泡,
是否老梅也希望來此的人們,能夠得到一些啟發?

是啦,我知道這裡都是生沙,沒有熟,不能吃的。

看起來到是有點像哪隻不幸的螃蟹的化石模型。

海灘上有螃蟹是很好啦,但牠怎麼會是紅色的呢,
連上頭那隻一起算的話,怎麼都是這麼奇妙的物種來著。

二十七歲的九局下半,轉呀轉,
那顆抓不住的球,最後會滾向何方呢。

背著行囊的笑咪咪旅人,愉快的撞上了空瓶一個。

我是不曉得這跟竹竿下面是某有哪個忍者,
但我可以很確定的是,現在是下午一點整。

既然是下午一點,那我打出一張二筒,應該不會放槍吧。

最後是吹不動的名片本,
一頁一頁的風沙裡,還殘留著誰的名字?


而我站在海浪前,聽著海風,思考著很多事情,
或許關於過去,或許關於未來,而其實我也不清楚。

誰在我的記憶中走了,誰又來我的記憶中駐留,
而也許,每個人的心中,都有著一片老梅。

那是一片關於過去與未來的沙灘的故事,
腦海的浪花打過,忘了什麼,又想起了什麼…

而我還沒忘記,我的目的地應該是金瓜石跟九份。XD

---

所以還是要to be continued…

---

當然,不能少的下回預告…
我還在想我到底要不要到九份。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