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0日 星期三

》 20090530~0531 _ 員工旅遊之花蓮山海戀物語。

懶惰人總有些懶惰方式來處理一些懶惰問題,
所以我這篇文章就直接從我個板複製貼上…

    呆雅莉字20090531~0601號 _
        「員工旅遊之花蓮山海戀物語」之章。



作者: kaken (>所以,卡肯。<) 看板: NothingArea
標題: Re: 員工旅遊簡短心得。
時間: Wed Jun 10 07:00:57 2009

※ 引述《kaken (>所以,卡肯。<)》之銘言:

: 一日目:
: 05:20 ~ 05:30 公司集合出發

我很準時的在五點二十五分左右到達,
可博宇先生竟然睡過頭,讓我們全車等他一個等到五點快五十。

但最後還是順利的,在搭車時間前三十分鐘到達台北火車站。

: 06:50 ~ 07:00 台北火車站東三門
: 07:25 ~ 10:16 搭乘莒光號前往花蓮

我是第一次搭乘這種好幾車廂同公司的莒光號啦,
最初也沒感覺到什麼很偉大的地方,

反正就打開我的NDS跑逆轉檢事…

結果賴桑一通電話就來,
欸,你給我等等,一大早就喝酒這樣對嗎?
於是我就這樣從七車走到四車,
陪賴桑、阿衫課長跟幾個初對面的人,喝了一個小時的啤酒。

對不起啦我社會經驗不足所以交際非常狹隘嘛真是非常抱歉。(汗)

另外備註一下,這時候呢,小護士坐在賴桑隔壁的座位睡覺。

: 11:15 ~ 12:10 午餐

到達花蓮之後,車子分一分,
我們就到了午餐地點,太監雞是吧。

十菜一湯,還ok啦,只是在此又被賴桑謀殺了幾杯,
吃太飽又喝太多,之後不舒服了一小陣子。XD

: 13:00 ~ 16:00 太魯閣國家公園(白楊步道)

隧道,隧道,大理石,群山環繞,
只能說不愧是太魯閣,太令人感動了,
但其實我沒有照很多照片。XD

小護士與她的急救箱,一直背著這個應該還滿累的…
雖然我覺得我的相機包不遑多讓。(汗)


雖然不太明顯,但右邊有霓虹喔!霓虹耶!(亂跳一通)

沒有瀑布看這個也好啦(汗)
通往觀景台的吊橋,明明只允許一次同時站上十人, 但大家偏偏就是喜歡擠在一塊走,然後吊橋就晃啊晃啊晃啊晃… 我絕對不承認我其實走得很心驚膽跳。(抖)


就跟著一群人邊玩邊混走到盡頭,也就是水簾洞的部份,
想了想,阿反正都來了,鞋子襪子脫下,輕便雨衣披上,就直接衝進去了,
結論嘛,反正就是個流著水又會漏水的山洞嘛,
我還冒著生命危險拿相機拍照是怎樣。

冒死拍出來的照片,通常也不會多好就是了…(汗)

很好,確認相機生還。(哭)

出來稍事歇息後,就回程了,
結果我也不曉得到底走了多遠。

: 17:30 ~ 18:00 飯店check-in

在check-in之前呢,我們車又因為嚮導強力推薦下,順便下九曲洞去走走,
下了以後就知道為什麼嚮導會強力推薦了,好棒啊這個九曲洞,
我就一邊取景一邊照相一邊追嚮導一邊聽介紹,整個人可是忙到不知道在幹什麼,
阿我們在滿滿的大約半小時後,回到已經停在九曲洞另一頭的遊覽車上,
點名之後才發現少了兩隻…

因為風景太漂亮顧著照相所以走失的一對情侶(?)嘛…

幹得好啊。

剛下遊覽車,望著九曲洞入口的一群人。

來來來,安全帽大放送,一人限拿一頂,不要搶~不要搶~

這可不是隨處都看得到的呢-_-+

這麼一看,老實講,還滿壯觀的…

導遊一直強調的隱藏點, 我就這樣放出來應該不會被揍吧…(汗

至於check-in,這個小事,
不過看到房間的床,我當下第一個反應還是好想睡覺,
雖然我在九曲洞到美侖飯店的車上有昏死掉一陣子,
沒辦法嘛誰叫我將近二十四小時沒有睡了(哭)

: 18:00 ~ 20:00 自助式晚餐

晚餐喔,自助式的,你說好吃嘛?我覺得還好,
真的可以列為好吃之流的菜並不是說很多,
其他的大概就是普通到不難吃的水準而已。

義大利麵讓我小失望。XD

但比較意外的是餐廳的電視竟然在放中華職棒,
剩下的好像沒有非常多可以說的部份。

: 20:00 ~ A. 飯店設施之旅
: B. 花蓮夜市

本來是想說無論怎麼樣都要去花蓮夜市走走,儘管是已經去過了,
但整個人就是完全沒辦法出門了。(死)

但我也不可能乾脆就躺在床上死掉,
所以就先跟賴桑與博宇跟幾隻外勞去健身房走走,
我則是想起了很久沒打的桌球,就找了些人開始戰,
開始我整個很狀況外,打到後來感覺就回來八成了。(挺)

飯店內的賣場,有DVD租賃處、紀念品,還有捷安特。

好啦,假山假水也給他照個一下好了,裡頭也是有魚的嘛。

但也沒什麼大不了的,
最後大家就東西收一收歸還,跑去游泳池游泳去了。

很久沒有游泳,果然,全身整個酸痛。XD

---

回到房間,忽然有點無聊,就想說拿著電話開始打,
結果第一個打給咪咪醬,就講了快要四十分鐘。

所以講完就睡了。XD

: 二日目:
: 07:00 ~ 07:30 起床
: 07:30 ~ 08:30 早餐

結果我們是睡到快九點,還好早餐是吃到十點。

早餐就整個是亂吃一通,
結果吃到後來我自己夾了啥,完全沒有印象。(汗)
用餐後,距離我們行程的出發時間還有兩小時,博宇又滾回床上睡覺,
我就自己提著相機,在飯店外四處亂晃。

晃著晃著,不小心就中午了。

: 08:30 ~ 12:00 飯店設施之旅
: 12:00 ~ 12:20 飯店Check-out

把鑰匙交還給櫃台人員後,
四選一選擇七星潭的人們,也接著就上車了。

玄關大廳大概長這樣,上頭那個圓環燈很帥氣。


: 12:30 ~ 13:30 午餐

午餐吃七星灣的樣子,也是合菜,八菜一湯,還ok,
有些什麼我就省略,比較沒有人吃的是曼波魚的魚腸,壓呼~
吃完後還到旁邊的柴魚博物館隨便晃了一下,
但裡頭其實是沒有非常值得一逛的地方,我對柴魚製程沒有很龐大的興趣啊。

還好,看板外頭那幾隻不是鯉魚旗。XD

接著就是等導遊把A行程的人帶到目的地後,回來接我們B行程的人。

: 14:00 ~ 15:30 行程四選一
: A. 單車遊七星潭
: B. 七星潭原野牧場海濱風光+下午茶 (←跟同事一起選這個)
: C. 兆豐農場
: D. 花蓮海洋公園

這是個命運無法預測的下午茶。

原本以為大概就是跟著賴桑跟博宇隨便晃就晃過,
沒想到後來完全不是這麼回事。

我還在研究所謂的「社區一致性規劃」是怎麼回事的時候,
阿衫課長忽然拉住我說「阿你欠的海尼根就趁現在還一還吧」,
就想說好吧,路過柑仔店就停下來買了一手海尼根,
要價兩百一而已,算是相當便宜。

至於這一手海尼根怎麼欠的,這就要回朔到西元二零零九年五月三十日,
好吧說穿了也不過就是昨天早上,然後劈哩啪啦的我就欠下去了,
我就比較倒楣的數支數到最後一瓶啤酒而已啊 -_-a

不過我也就無所謂啦。

在路旁直接分掉之後,我們到達了原野牧場。

整個七星社區幾乎都是藍白色系以及石頭系列構成,相當具有整體感,
至於最下面那雙鞋子…就當他是來亂的吧。

進去之後也沒什麼,反正就先觀望了一下四周的環境,
再來就跟賴桑搶Menu,看看這所謂的「下午茶」到底是準備要喝什麼,
看到一半,導遊大人就用丹田廣播說,
公司只輔助一人一百元,多出來的麻煩各位自己貼…

好,沒問題,那個羊奶聖代跟羊奶咖啡各來一份。(→各為180新台幣)

原野牧場餐廳內部,大概就這樣吧, 當然跟我景亂取比較有關係,
臨時找不到什麼照片可以拿出來用…


而沒耐性如我呢,當然是開始拿著相機觀望四周,
繞出去又繞回來後,忽然被入口桌的導遊跟小護士叫住,
於是,我們就開始研究起我相機裡頭的照片了。

這個時候,導遊忽然之間就告訴我他對我的觀感。(汗)

內容大意大概是身為導遊呢,通常都會對於自己這次旅遊所參與的遊客們,
做出一個大概的分類,以便針對某些特殊情況應對,
而我是屬於一種渾沌不明的綜合型,
明明看起來還滿活潑的,但卻又好像喜歡搞孤僻,
明明看起來是個痞子樣(疑?),但卻又有些完全痞不起來的興趣,
當場就被懷疑起我是不是有雙重人格之類的…(汗)

看法發表結束之後,大概而言,我對於他的「經驗談」還感佩服,
果然是看人看了不少的導遊,在這種「歸類」上倒是頗為精準。

他覺得我這個人很sick。

當然,我也明白用英文講sick,並不等於病態這一類的,
但我也必須承認,如果以他的「歸納法」,我確實是個不好分類的動物,
換句話說,是特別的,或者不正常的。
是啦,看我相機裡的照片,確實…欸…可以這麼說吧,
因為我這個人就是,對不起,愛偷拍不是一天兩天,
不過我偷拍從來沒有惡意,我只是比較不喜歡「準備好的表情」嘛。(汗)

而我基本上,不該按快門的時候,我也絕對不會按就是。

他也覺得我的聲音是很強的武器,
基本上這也是我從高職時代開始,就已經很多人這麼說過的事情了。
低沉,有磁性,但我至今還沒善用過,
雖然我好像知道什麼時候該去使用…

就不管了,總之,就表面呈現出來的部份,
其實他說的還算是滿準的,最起碼六成。
但多少還值得慶幸的是,照片看完,
他覺得我有那個sick的本錢,多少算是照片被認同了吧。(汗)

阿後來講著講著,我旁邊看完照片的小護士呢,
也拿著面紙寫了一串字元給我。
嘖,是mail,沒等她開口,我就很自以為的明白了她的用意,
當然我也沒有猜錯,確實是要我把照片寄給她。

後來呢,就跟小護士聊到七星潭,
聊著聊著,我們吃完各自的聖代,就同行前往海邊。
於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人像外拍(好啦,算半次好了),
就在七星潭完成了,感謝小護士的鼎力相助。

當然,之後這件事情是不可能被放過的,
賴桑跟博宇到後來就常常拿小護士來虧我,但我也懶得解釋太多,
頂多就是很心虛的說「這是專業取勝」。(汗)

其實連我都沒想到,好好一個七星潭,
搞不好會讓我這一陣子都很難忘掉。

直的。

橫的。

特寫。
耶~七星潭完全攻略~(被拖走)


堆石頭的小護士,與他堆出來的石頭山,
照完這張照片之後相機就沒有電了。XD


偷偷放一張上來好了。(逃走)
---

再來我們就一邊聊天,一邊走回自行車租賃處,準備回到遊覽車上,
然後我也不曉得怎麼回事,就被導遊請到副駕駛座上來了,
又不曉得怎麼回事,就又跟司機開始哈拉起來了,
最後就又不曉得怎麼回事,我們到了阿美麻薯稍做停留,
而我就很順便的購入了阿國托我買的羊羹。

---

再來,天色已晚,我們就回到了花蓮車站。

: 18:30 ~ 21:15 返回台北

途中就沒有什麼非常值得一提的事情,
窗外天色也暗了,沒有什麼特別的景色可看,
吃完車上發的雞腿便當後,我就嘻哩呼嚕的睡到台北。

相機沒電,只好用手機,
這是回程的行李海,差別在於多了好幾袋名產。


: 21:15 ~ 返回新竹

這裡也沒有什麼非常值得一提的事情,
頂多就是我隔壁座的博宇,他的一袋名產疑似被人冒領,
裡頭的兩瓶海尼根(當然是記我帳上的)成了認領標誌,
很快的就在同一車上找到。

然後,就看了一下車內電視,後來也差不多就是睡到新竹廠了。

: ---
: 有些地方我要擺著自己去。 XD

也只好這樣了,畢竟花蓮兩天一夜,我可以很篤定的說,
大概有一半的時間都在坐車跟睡覺。 -_-a

好,這可終於是結束了吧,哇哈哈哈哈哈哈。

3 則留言:

梅茶 提到...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要說,石頭好漂亮~

Erica 提到...

一大早就喝酒喔……好幸福!!

老大有沒有禮物啊?(喂妳給我有禮貌一點!)

「傳說啦啦啦。」 提到...

本網誌歡迎沒有禮貌,可是說真的,沒有禮物…(被踹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