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3日 星期二

》 20100324 _ 說不穿清境許多愁,第二天(之二)

才想說「第二天之一」已經有夠久了,
沒想到「第二天之二」竟然可以放到三個月後…

我要用清境農場的網誌再戰十年啊啊啊啊(被拖走)



    呆雅莉字2010324號 _
        「說不穿清境許多愁,第二天(之二)」之章。




上次應該是說到看完日出,離開歐風小鎮之後吧?

雖然年代久遠,但這點應該是可以確定的,
接下來,終於準備進入本網誌的主題了,可喜可賀!

疑?清境農場長什麼樣子啊,有點忘了,怎麼辦啊這個…

好對不起,總之,這天不是假日,沒有綿羊秀,
只有一位路人甲的走馬看花,請各位看倌見諒。
(※綿羊秀會在週六、週日、國定假日、暑假春節期間(星期三除外)上演,一天兩場,時間為早上九時三十,與下午兩時三十。)

你失去了 新台幣八十元。
你獲得了 清境農場入場券一張。

你正在進入青青草原…

Now Loading… … … …

第一眼看到的是這個景象,我頓時驚訝了一下,
理由是「跟我上次(幾年前啊我也忘了)來的記憶不一樣。」

但這驚訝只持續了兩秒多,既來之則安之。XD

「陡坡危險,請走步道」
而愚蠢如我呢,竟然盯著這塊放在地上的警示牌,
身體往前了頭還在原地,差點就真的滾下山去。

正樹、倒樹與羊咩的背影。

現實的小鬼頭們,看到裝羊奶的奶瓶,就會成群結隊飛奔前來,
柵欄的縫隙很快的就塞滿羊頭,整個就是柵欄淚目。

躲貓貓,哪一隻才是真的羊呢?

其實左邊那隻才是真的!

雖然很老梗,但我還是很想說,
這一隻羊是巧克力口味的。

以下則是羊咩咩合集。

遮陽棚裡的羊。

九頭身的羊。

黑青的羊。

長得很像馬的羊……噢不,這真的是馬。

羊的故事結束,而我也差不多繞了一圈出來,
考慮到接下來的行程,就決定不多做久留。

雖然也只差沒在草原上滾來滾去而已。(喂)

最後補一張廣場旁的花。

好,以上清境篇終了………
對不起我不是故意要用圖帶文混過去的啊!O口Q

總之,接下來是悠閒的下山時光,
雖然脫離台14甲,回到台14之後,
就整路不太悠閒的跟汽車玩超超樂了…(汗)
這裡要強調,我是個奉公守法的好國民,
我絕對沒有改車飆車危險駕駛,請大家一定要相信我,
汽車太多全卡在單線道,我也是逼不得已的,真的 T__T

好,就在以上哭訴的同時,我應該是回到埔里鎮,
並且已經在台14線轉向台21線的途中了。

噢,還沒要回去啦,我是往台21線的另一頭跑,
另一頭是哪?很簡單,答案是日月潭…

結果,我也沒去日月潭,就只是一股腦兒朝著纜車的方向前進。

於是,本次行程的最終站到達,
圖為日月潭纜車………噢對不起這似乎是廢話。

到達纜車站後,第一件事情當然是四處晃晃,
但怎麼晃也都不過是個纜車站,雖說纜車站的視野其實不錯,
但由於到達時間已經不算早,很快的決定,回頭買票。

來回票一張,貼掉兩百五十元,
而我現在(六月二十六日)才知道,原來三月三十一日以前特價,
現在來回要三百噢。

也有纜車來回+九族文化村的套票,
本來的預定也有九族文化村,但很不幸的,
本回時間實在緊繃,只好擇日再戰…

擇日是什麼時候,現在還不清楚。XD

今天是三月二十四號星期三,
但身為台灣名產(?)日月潭,就連搭個纜車,也是人滿為患,
在來的途中就巴掉幾台遊覽車,來到停車場也早發現幾台遊覽車停著,
總之沿路就已經聞到了大事不妙的味道…

迴轉折疊式上坡大概折個五六回三十分鐘,才終於排到纜車。
還好在排纜車的途中,下方的舞台有人在唱歌,
雖然並沒有觀眾坐在舞台前聆聽,但他似乎堅信著排隊的隊伍,
會在閒暇之餘,將他的歌聲聽進去。

我發現我越來越懶了,全部以圖帶文企圖省略整個網誌的一切,
但無論如何,纜車終於出動了…說實在的,有點可怕。XDD

跟我同車的…老實講我印象沒有很深刻,
大概就是跟某個旅行團的某輛遊覽車裡的某些團員吧。

聽說並沒有很重要。

於是,我們就看到纜車越晃~越高,日月潭就越~來越小,
車內的叔叔阿姨們在聊天,我則是努力的看風景拍照。

纜車的一生就是上山來下山來上山下山,
車廂的下一個輪迴,又會搭上誰呢?

但基本我不信這一套,把纜車扯來這種問題的我,大概到末期了吧。

日月潭纜車說實在的並不長,大概是因為速度其實不算慢吧,
搭不到十分鐘,就到了第一個,也是最後一個停靠站-九族文化村站。

買了一個紹興米糕,本來打算當午餐,
結果不曉得它是涼的而且是甜的,吃一口就暫時放置。

由於我並未打算(其實也沒有票)進入九族文化村,
在九族站四處晃晃後,很快的,我就搭上回程的纜車。
回程幾乎不用排隊,理由聽說也很簡單,
因為平日纜車只開到四點。

回程則是…嗯,當起保姆來了,
似乎是有國中還國小的畢業旅行,也來到這的樣子。XD

帶位工作人員看我一個人,還很熱心的把我趕進這箱纜車…(汗)

好,我也不清楚,為什麼中間這位紅橫條襯衫少年會被叫作外星人,
雖然聽他說話,似乎是真的有種容易接收奇妙電波的感覺。

坐在我對面的小胖(有夠萬用的綽號,但這是我當場隨便喊的),
整個就是不讓我照相。XD

這是坐我身旁的…嗯,兇巴巴少女,雖然還滿可愛的…
等等,我不是外界盛傳的蘿莉控,旁邊那名觀眾,不要抓起電話啊~O口Q

其實她很害怕搭乘攬車,手中的小包包抓的緊緊的,
對面三個男生一直嚇她,她就好兇的吼回去………

但她還是不敢往後看,真是可愛極了。XD

跟車上五個小朋友愉快的鬧了一趟後,
讓兇巴巴少女拍了張照當紀念,就各自道別了,
然後我也無心繼續逛日月潭,因為還得考慮回程,
掐指一算,大概還要三、四個小時吧…

就無所謂,留點遺憾,下次再來。
(但截至目前為止,還沒有計畫就是)

最後再拍一張纜車的盛況。思考過一陣後,決定延原路回新竹,
其實本來是有打算偷偷再下台中晃晃,不過這次就Pass吧。XD

回程則是意外的辛苦,台21線接回台9線後,
在昨天停留的麥當勞吃過晚餐,找到機車行換了機油之後,踏上台3線,
等待我的卻是…不曉得該說是細雨還是迷霧,
總之就是個哇哩咧又濕又冷,從大湖冷到頭份還在冷,
雨衣穿著還是冷,在加上能見度低,前面沒有車尾燈只好又慢慢跑…

總之,真是個災難。(汗)

但我還能在三個月後完成這篇網誌,欸…
基本上呢,我算是很堅強的活了下來吧。


由於這篇以圖帶文的部份太多,字就不換顏色也不改大小,
以免造成太多閱讀上的困難。

最後,感謝大家收看。


………我還有幾篇要還啊?(哭)

2 則留言:

Erica 提到...

卡肯偷拍美眉(叭叭)!!

草原真的不能滾嗎?說真的我還挺想滾的……(視警告於無物)

「傳說啦啦啦。」 提到...

我並沒有偷拍啊,這是誤會、誤會啊(叭叭)O口Q

至於草原…嘛,好像沒有特別禁止滾,但總覺得滾沒幾圈就會爆滿羊便便,可能還是不要輕易嘗試比較好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