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日 星期四

》 20080501 _ 哩哩啦啦,山上人家。

總有些事情不這麼讓人明白,
其中包括為什麼我今天會跑去山上人家。

呆雅莉字20080501號 _
      「哩哩啦啦,山上人家。」之章。

※    ※    ※

為了慶祝人生第一個勞動節放假,我決定出門踏青,
原本是打算衝司馬庫斯,後來因為睡醒卻是早上十點多而放棄。

還是出門。但在發動機車以後,還沒決定目的地,
只是沿著台一線停著騎著。
思考著現在上去嫌太晚的司馬庫斯,以及周圍附近有哪裡可去,
結果想著想著,好吧,乾脆到石門水庫去看看好了。

只是…

轉進縣122(光復路),跑到竹東,看到天氣整個陰,忽然失去動力,
我開始在竹東市區裡頭閒晃,掙扎著是否要就此打道回府。

繞著繞著回到台三線,又接回縣122。

唔,好像先前說要去哪沒去…
啊,對啦,山上人家。 XD

於是我橫下了心,彎進縣122往五峰方向。

※    ※    ※

直走到縣122的30km處往五指山方向右彎進去,
沿著路標一路前進,跟前後的汽車一起等最前面的遊覽車龜速前進,
然後左側一個大上坡,我跟著遊覽車一同殺進去。

大致上路況良好,但部份路段只能說是「可供通行」,
充滿了爛泥與打滑的可能性,我抱持著戒慎恐懼的心情前進,
有時候走著走著還會懷疑自己是否走錯路還是怎樣,
不然就是路標騙我,哪有人走到後來不知道自己在走什麼的。

其實是自己多慮了,大概快十二點,我終於到達傳說中的山上人家…

但這人也太多了吧。 -_-"

今天什麼日子,何德何能,不過就是個勞動節而已嘛…

※    ※    ※


入場費一百,可抵消費。

而我停好車,付完入場費後,門口有兩個阿嬸走下來,
口中還唸唸有詞說「這種地方也這麼多人來」,阿是怎樣。 XD

雖然仔細想想,或許也蠻有道理的。(汗)


→ 這是入口。看起來好像很冷清,
但其實我是挑了一個沒人的時間點,好不容易照下來。


而當我察覺進出的人們人手一隻雨傘的時候,
我才發現身上滴滴答答,開始有下雨的跡象。

管他的,只要我背包裡的小蘋果淋不壞就好… (疑?)

踏過兩旁綠綠紫紫的石梯之後,終於到達山上人家,
但這人會不會太多了點。 -_-a


→ 其實說人多好像也還好,大體上已經超乎意料即是。

先晃了一下,入場抵消費雖說不用白不用,
但看這旁邊的點餐區,我的媽啊這啥情況,
要學人家山字營搶錢搶糧搶娘們也不是這樣的吧


→ 當然這張是騙人的,這是三點多的點餐區,
跟午餐時間自然不能相提並論。


所以只好先四處亂晃,以下是慣例的看圖說故事時間。



→ 門口的兩張Menu,等到位置的人們排隊點餐。


→ 進入門口左手邊第一個看見的,就是這隻長相頗奇妙的熊,
以及諸如此類的裝飾。



→當然還有這艘奇妙的帆船以及紀念品們。


→ 另一個門口,有著很多的擺設,後來問老闆說整個佈置好並不便宜。


→ 房屋後側,左手邊有很多門,
從民宿的房間、廚房到廁所都有。



→ 從最左邊的閱讀室外頭玻璃照進來,
裡頭漫畫看起來不少,但我一本都沒有看。


→由於今日天候狀況不佳,霧常常一陣一陣從下飄上來,
所以就趁著霧氣淡的空檔,隨便取了一張全景。

※    ※    ※

好,大致上晃過了之後,才發現自己其實不是很餓,
其實剛上來的時候肚子是非常餓的,推測是上來途中塞遊覽車塞飽了。
但還是去劃了位,然後劃了位無所事事,
看起來還要等很久,乾脆就在老闆旁邊觀察起來。

只是沒想到有人比我更閒,竟然在老闆旁邊幫起忙來了,
那好吧,既然閒閒我只好跟著一起幫忙。


→ 左邊這位綠色衣服的就是老闆,
而旁邊那位粉紅小姐則是等位置等到無聊,開始幫忙老闆。


幫著幫著,大家就跟老闆聊起天來,
內容大概就是關於這間「山上人家」的五四三。
弄到後來,老闆還問我們兩個是不是本來就認識,
當然我個人是很阿殺力的直接否認。

後來粉紅小姐一行人的位置先劃到,
等著等著,後來一個六人桌,再來等候的多數都是兩三人,
老闆就問我這個一人部隊要不要併桌,我個人是他們沒差我就好,
所以就變成了自己與兩名不認識的情侶檔(吧)共同用餐。


→ 前菜的湯與餐包,但我覺得普通。


→ 主餐,對面的小姐問我這好不好吃,我忽然不知道怎麼回答,
雖然他其實還滿好吃的。 XD


在用餐期間嘛,對面的小姐一直問我問題,
但我一直被他問倒,他說這樣讓他很有成就感。 (汗)
其實是問題僅是些我怎麼樣又怎麼樣,
而我有些是不太會具體回答,也有些是稍微有點呼弄過去。

就只是一種些許陌生的交談,
而交談結束以後各自回到各自的生活。

這也是一個人出遊的樂趣吧。 (?)

對了,表定三百二,一成服務費三百五十二,
兩元扣除不收所以三百五,這是消費基礎。
(當然其中一百在入場的時候付掉了)

※    ※    ※


→ 外場通往下方咖啡廳的時鐘,但時間很不準。

吃飽了以後就四處走走,再下去是平日(今天算平日)沒有開的咖啡廳,
以及沿著上去有茶行與登山步道。
但我弄到後來時間就還滿晚的,想說早點回家,
登山步道就沒有繼續上去了,所以這要走多久我也不曉得。



→ 爬到更高的地方去看整個簡餐民宿區。


→ 咖啡廳旁邊照相的情侶。

※    ※    ※

繞上去半山腰以後,下山就離開了山上人家,
時間約略下午四點左右。
因為霧多的關係,聽了老闆的建議,
直接從另外一條路下縣122,整個順暢很多。

後來就沿著縣122一路接回台3線,
路經北埔之後繞進寶山路回到新竹市。
心情大概算是不錯,一路唱著1976的告別青春期一邊騎車,
只是。

「想不起來於是換了個髮型 然後慢慢變老然後死去」

唱著唱著,竟然就在路邊看到一台倒掉的機車以及倒掉的腳踏車,
還有一台救護車,依稀看到後車廂正有人被扛上去…

我我我,我不是故意的啊,願大家都平安 Q口Q

※    ※    ※

好,寫到後來就懶了,謝謝指教。

※    ※    ※

更多照片請參照這裡

附註,山上人家的官方網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