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9日 星期二

。不定時空想物語\零貳,你不覺得下一秒鐘的變化太快?

當作者察覺到這種文章一點意義都沒有的時候,
卻已經怎麼樣都來不及了…



◎ 不定時不定時空想空想物語物語 ⊕
          \零貳,
           你不覺得下一秒鐘的變化太快?



原本想說為了服務沒看過上回的讀者,先做個前情提要好了,
可是現在又沒太多時間細數過往發生的事情,
因為,現在九局下半已經開始,而我站在看起來不太整齊的打擊區裡頭。

嗯,扛著球棒。

投手丘上的投手射出第一發火箭筒,
即使已經認為自己有了相當充分的心理建設,但我還是爬著滾著逃離了打擊區。
周圍空氣刷過幾秒,悽慘壯烈的爆炸聲連同眼角感受到的餘紅一併襲來,
接著一陣沙啞卻宏亮的"Strike!!"環繞全場。

儘管心有餘悸,但我還有多餘的心神幹瞧主審,
媽啦妳這好球帶跟塌塌米一樣大,都飛過頭頂了你給我算好球…
沒辦法,好壞球不能抗議是規則,
只好還是硬著頭拍掉身上的黃沙──雖說根本拍不完,再次站上打擊區,
模仿自己看過的,強打者的打擊姿勢,記得先雙腳微屈張開維持打擊重心,然後…

咻。

還來不及反應,眼前忽然就一陣爆風捲起,聽到爆炸聲是後來零點零幾秒的事,
接著,很快的,我就被煙塵給淹沒了。

"Ball!!"

主審不識時務的做出判決。哇咧○#&(註一),身為打者的我還沒準備好,
投手暴投你娘娘的理所當然就對了…

而煙塵還沒散去,中間忽然很漂亮的穿出了一個圓,
接著整片煙塵以圓為中心迅速旋開。

媽啦,第三球也太快了吧?

反應性的拿著手中的球棒,意圖阻擋即將命中自己的這顆飛彈,
只聞沈重龐大的ㄉㄨㄤ聲響,雙手一麻,飛彈直接噴入自己腳尖前方。
接著,從投手內野手外野手到板凳球員,
甚至完全不曉得為什麼存在,而且從開賽就不曉得躲哪裡去死的捕手,
全部衝向這顆深深埋入地面的未爆彈。

這時我才從驚恐之中醒來,意識到這是界內球,
才趕快丟了球棒,朝著一壘方向狂奔。
但才剛踏上一壘,見投手板前那群人剛好將飛彈拔起,很快的不敢妄動,
我很怕我繼續跑,會有一群人提著飛彈衝向二壘跟我玩神風特攻(註二)

總之,我很安穩的停在一壘,下一棒打者就位,
唷,是個穿著西裝與白襯衫,體型瘦弱高挑感覺卻不乏力道,
臉型瘦長,滿臉鬍渣,理個大平頭還刁根煙的帥氣大叔。
更帥氣的是,他竟然在接連三發砲火之中,
站在打擊區上吞雲吐霧,從容不迫的獲得三振。
離開打擊區的同時,還側了個身子,雙眼微閉把手中煙蒂彈掉。
媽啦,帥到擋不住,但你是來打擊的不是?

再下一棒打者我還來不及看他什麼樣子,
就連同一顆觸身球飛向遙遠的宇宙去了。

所以我上了二壘,一壘理所當然的換上代跑。

說時遲那時快,投手毫不猶豫地,漂亮地轉身牽制一壘,
只見一陣爆炸後,一壘手與跑者同時消失在爆風之中。
這個牽制讓我徹底明白,我確實身處一個隨時會喪命的環境裡,
但我卻依然不曉得,這究竟該從哪裡開始吐槽。

而我們的第四棒……………

這真是太驚人了,原來我們的中心打者是名可愛的難民少女,
她右手拖著球棒走上打擊區,左手還不忘抓著殘破兔娃娃布偶的耳朵。
殘破的灰色細肩服,隨風飄逸著身在戰場的無奈與悲哀,
而不留情的飛彈,正準備從投手丘上襲來。
少女懼怕卻堅毅的眼神,教人於心不忍,
但現實總是殘酷,戰爭總是無情。
飛彈擊出這個瞬間,世界彷彿失去聲音,
以八分之一速度運行的這個世界,流動著沈重的凝結。

兩人出局,二壘有人,這個打席的對決結果是?

只見少女左手的兔子布娃娃眼神一皺,搶過少女右手的球棒猛力一揮,
打上飛彈彈頭以後,順勢拉打,將整顆飛彈帶上了天。

毫無疑問,這是一隻全壘打。

對方所有的球員都張著下巴,呈現不敢置信的茫然,
而少女則是不慌不忙的,開始拖著兔子玩偶跑壘。

我跟著跑。反正現在除了跑壘以外,我也只剩下笑而已了。

而當我踏上本壘板的那個瞬間。

咦?本壘板怎麼有一點點陷下去,還發出了卡洽一聲?

我還來不及尋找答案,本壘板就整張彈了起來,
當然,踏在上頭的我,不用多久時間,就開始俯視棒球場。

"I can fly~~~~~~~~~~~"

我內心這麼大喊,而所有的一切依然狀況外,
我試著攤開雙手,去享受自己僅剩的,掉下來以前的幾十秒人生。

只是,氣溫越來越冷,空氣越來越稀薄,
棒球場越來越遠,腳下的星球越來越美。

而我的眼前有著越來越大的三個中文字。

「大…大氣層(註三)?」

下一秒,我完全忘了四周幾乎沒空氣這個事實,
只是卯起來,忘情的慘叫。

直至。下一個瞬間。一片黑暗。




「加油,我們還會再見面的。」

還留在場上的大叔,好像這麼說著,
旁邊的少女,附和的點點頭。

※        ※        ※



「這一行既然存在,就代表我還活著…
 但為什麼我還活著嗚啊啊啊~」
             *To Be Continued...




 --- --- --- --- --- --- --- --- ---

註一:○#&

某個小島盛傳的三個字,由於用詞不甚文雅,故取符號替之。



註二:神風特攻

某個大島盛傳的戰法,以開著飛機撞向目標同歸於盡而聞名。



註三:大氣層

  包圍在地球四周的一層空氣。一般依據其溫度變化,將大氣層沿垂直方向劃分為對流層、平流層、中氣層及增溫層等。因受地球引力的影響,空氣的濃度離地表愈遠愈為稀薄。亦作「大氣圈」。(資料來源:網路國語辭典)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變化真的很快,上一秒我還嘻嘻哈哈的跟別人哈啦,下一秒就跟對方擺臭臉了...啊哈哈 = ="

「這一行既然存在,就代表我還活著…
 但為什麼我還活著嗚啊啊啊~」
這代表大哥你還有未完成的使命!!再來一篇 Skateboard or BMX Bicycle 的文章吧(二選一)!

and 還「留」在場上的大叔..XD

台灣棒球隊最後兩勝五敗啊..可惜可愛的難民小美眉沒有入選棒球隊(嘆)

「傳說啦啦啦。」 提到...

其實,我是真的不曉得為什麼會出現棒球,最初並沒有這個亂七八糟的構想。XD

至於這隻台灣棒球隊,真的缺乏一隻關鍵代打砲,加上泰山藥檢沒過,鋒哥腰傷復發…連輸四場一分差,實在是不知道該說是命還是怎樣,唉。-_-"

雖然整體而言,選手表現的不差,但比賽結束看到燃燒的選手與受傷甚至傷加劇的選手,就整個很心疼… O_Q

剩下的問題咱們再研究,好,以上。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