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1日 星期日

。不定時空想物語\零陸,再次與空想共舞的那個瞬間。

「每個人都無法預測,下一秒可能會發生什麼」
只要根據這個邏輯下去走,這種世界,也沒什麼好驚慌的…
頂多就是,比較沒有脈絡可循,如此而已。



◎ 不定時不定時空想空想物語物語 ⊕

          \零陸,
           再次與空想共舞的那個瞬間。


總算得明白,荒謬並不等同於玩笑。

再一次回頭審視,之前所有的吐槽全部變得沈重起來,
所有的一切,都是我對這個世界的構成不夠認真而引起的,
但我現在還不能說對不起,因為我還有未盡的任務,
雖然,我不曉得,自己究竟有沒有將它完成的資格。

把這個任務重新交給我的,還是不被世界所接受的魔王。

還有資格去談些什麼?

「拯救世界」

這一定是在某個未知世界流傳的冷笑話,
我只能幻聽著這四個字而呵呵倩笑。
站在斯瓦那大平原的中心,我與周圍的草一同隨風搖擺,
該怎麼走,該怎麼做,該相信什麼,沒有個所以然。

晾在東方的太陽,另一角尚未失去蹤跡的月亮,
而我懷念起與魔王交戰的那段日子。

只是魔王已經…還是因為…

我搖了搖頭。

帶著許多的不可知與更多的可能性,
我在魔王的指引之下,再次回到同一個世界。

我必須相信,這裡藏著重新攻略的可能性。
          改變一切的可能性。

於是,我翻開了攻略本。

上次來到這裡,已經是故事的後盤了,
還記得那晚,我們身後那圓直徑二分之一條地平線的暗紅色月亮,
棒球少女站穩平原的中心,緊握手中的球棒,
將不當來訪的小行星「梅比烏絲」(註一)轟個老遠。

雖然此舉拯救了星球的危機,但也造成引力隨著小行星的遠離而被牽引,
導致星球的自轉軌道脫軌,埋下了次元異常連結的伏筆。
我手中的亞空劍呢,就是「將遭受攻擊的物體送往異次元」的一種裝置,
原本,是不會造成我們眼見的世界觀損害的,
只是呢,我們從最開始就被算計了,
一切可用的全在之前被消耗殆盡,最後只剩下球棒能解決眼前的危機。

也就是說,次元異常連結是「不得不發生」的事件。
起碼,在當時而言是如此。

只是呢,有些事情我想不透,
為什麼,這個世界的創造者,要透過我的手,來毀滅「真實世界」呢?

雖然,用比較專業的術語來說,那是上一個版本(註二)的故事了。

所以,我闔上了攻略本,因為這目前用不著,
雖然我很確定,它會出現在這裡   ,一定有什麼理由。
       魔王會把它一同交給我,

此時,一陣微風吹過我的髮稍。

我看向風吹來的那端,發現了一個晃動著的巨大背包…
噢,應該說,一個行李多得可怕的旅行者,
我整個人繃緊了神經,嚴陣以待,思緒開始模擬各種可能發生的狀況,
根據以往的經驗,大概又會有什麼亂七八糟的事情發生。

背包靜止了一下。

然後伴隨著一陣煙塵,急速朝著我的方向衝了過來。

很平常的狀況嘛,我心裡是這麼想的,
但接下來就帶著點超展開(註三)的味道了。

「魔王!把我的世界還給我!」

我聽到這句話,只是楞了一下,後腦杓就忽然一陣痛麻,
整個人也如同電流切斷一般,斷了思緒。

最後一個殘留眼前的畫面,是有著熊伯伯圖案的馬克杯…



是應該重來,或者早該結束?
昏迷中的意識,不斷的逼問自己這個問題。

我想,我得有個答案。

害怕著,徬徨著。很多事情,與其說不敢,還不如說不知道怎麼面對,
也許這麼說很不負責任,但這個責任歸屬離我太遙遠。

再怎麼樣,我也是被害者啊。

不斷浮現魔王的身影。

初次見面時,凜然卻隱藏著哀傷的眼神。
意想不到的生氣嘟嘴的另一面。
明明有機會一刀劃去我的生命,卻說著「另有要事」的那道微笑。
阻擋國眾聯合軍襲擊里斯茉茉的孤獨背影。
被稱讚之後臉紅心虛的慌張神情。

最後,她的腳尖點在鐵塔的頂端,與周圍的魔物,和我所熟悉的城市,
一同捲入了看不透的光芒之中,無盡延伸到地平線的另一端。

只有攻略本,消失在光芒之外。

這個時候,我想起來了,
在末樹叢林迷路的時候,魔王曾經分給了我半個麵包。
如果折合新台幣是十塊錢,那麼,這十塊錢還真重,
但若真的只有十塊錢這種大小,那就表示…

我還撿的起來。

我明白的。如果主角不前進,就什麼劇情也不會發生,
也就是說,只要我不去觸發事件,這個世界就會一直這樣維持著和平…

但這個故事呢,我必須讓他進行下去。

因為,現在的我,欠的太多,
而我能做的,就只剩下讓故事有個好的結局,如此而已。

別的先不談,就當作是麵包的謝禮吧。



所以,我醒來了。

只是,好像有些什麼不太對。

「出發吧。」

從模糊到清晰的臉龐,是屬於卡洛莉西亞.馮.蜜斯希得.咪雅的,
這是時空管理少女的全名,稱呼她為咪雅就可以。

而咪雅呢,很有可能是除了我以外,最後一個繼承上一版記憶的人。

「去哪?」

我這麼問,後腦杓明顯的痛著,
不自覺的用手扶了一下,嗯,之前的那個,不是夢。

「那還用問?當然是毀滅這個世界啦。」

疑?

等等,我是不是還沒醒過來啊,再昏倒一次看看…



「雖然原因很多,但這世界存在著一個歪理,
 那就是,殺人放火的罪大於毀滅世界。」

             *To Be Continued...



註一:梅比烏絲

其實就是Möbius的音譯,全名為August Ferdinand Möbius,
以發現Möbius band(這裡叫他梅比烏斯之帶)而聞名,
太複雜的東西我就不談了,畢竟我也不是真的很懂這個,
而我只是直覺性的使用這個名字。

真的需要明白的話,拿一條紙帶,扭個半圈,再將頭尾黏貼,就是了,
但你要使用二次元(也就是平面)的角度去看。

詳細的部份,請自行參照咕狗大神。

另,確實有顆小行星被命名為Möbius。



註二:上一個版本

具體說明,就是「最新版的前一版」,這裡是指軟體的演進,
軟體在開發的同時,為了區別方便,都會給他一個版本數字,
比如說MSN 9.0、Photoshop 7、iTunes8.02之類的,
而通常整數的部份是正式的軟體版本(也就是有大更新),
小數點之後則是介面或者功能修正。

當然,也有軟體使用其他方式命名,
比如說Windows3.1→Windows 95、98、Me(4.0)→Windows2000(5.0)→Windows XP(5.1)→Windows Vista(6.0)→Windows 7(6.1)…
嗯,最後一個挺吊詭的,但這不是討論重點,而且應該尚未確定。



註三:超展開

整體而言,指的是「意想不到的發展」,
完全沒脈絡的神來一筆,或者是伏筆爆發出根本想不到的劇情,都可一言以蔽之。

嚴格說來,這部作品本身,就已經充滿「超展開」。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報告魔王,那位背著巨大背包的旅行者找不到他的熊北北馬克杯…他丟過去之後就找不到了…」路人甲說。「他問說出發之前能不能幫他找一下?」(跳 tone)

不見了?那 A 問我,我明明就暈了!!

我改變心意了,我不要拯救世界,我要毀滅世界(受到刺激之後的怒吼)!

「傳說啦啦啦。」 提到...

原來劇情是這樣子發展的啊… XD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