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8日 星期日

◎ 整理房間。

人說天下合久必分,分久必合…
我說,各種意義上,房間也是。(被拖走)

趁著大過年的氣息還沒退去,我終於提起勁兒,
來整理這個我住了十個月,卻幾乎沒有整理過的房間…
噢對,是房間,應該不是廢墟或者戰場之類,
再確認一下,我是個普通活著上下班的淒涼人類,
不是個士兵,也不是幽靈之類的。

如果要我對於整理房間下個結論,那大概就是:
「一場搞不清楚是從異次元回歸,還是走向異次元的旅程」。
這該是房間原本的模樣,還是你未曾有過記憶的未知領域?
而在整理房間的過程中,又會發現什麼塵封已久的東西呢?

對不起,才十個月的房間,要有什麼壓箱寶似乎比較困難,
頂多就是在想不到的地方,發現早被遺忘,都蒙上一層鏽的十塊錢之類。

簡單扼要,無關緊要。

甩滿地的書再次回到書櫃,書櫃也從灰塵與黴菌的地獄中脫離,
那裡的灰塵,這裡的寶特瓶;這裡的發票,那裡的衛生紙,
看不順眼的東西全進了垃圾袋,有些覺得「可能會用到」的東西也進了垃圾袋,
還差點把自己也包進了垃圾袋,差點弄不清楚是我在整理房間,還是房間在整理我。

這裡擦過,那裡擦過,等待地板乾的時候,把鍵盤的所有鍵帽拆了下來,
丟到洗手台裡頭,加入三公升水,一匙洗衣粉,搓揉、旋轉、攪拌、沖洗、晾乾,
總之就是一不做二不休,就連鍵盤都煥然一新。

物品配置修正,機能待驗證,
床底下沒有A書我不怕,但其他東西也夠費力的,
看著物品一樣接著一樣出現,只有反覆思量,
這十個月內,這房間,這個自己,曾經怎麼樣,於是怎麼樣,
回憶開始莫名其妙的被拼湊,而且好像老朝著不太正確的方向發展。

而人生,好像就剩下枯燥乏味的持之以恆。


完成圖。

當然是九十度轉平面,但整體而言,
我也不明白這篇網誌寫什麼意思,又是為何存在。

只能說,寫了就寫了吧。(汗)

---

題外話,我手上竟然有合計面額將近萬元的高鐵票根…(抖、抖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