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6日 星期五

》 20100323 _ 說不穿清境許多愁,第一天

以下只有一堆無趣的照片與文字,
沒事千萬別點進來浪費時間………當然,有事也一樣。


    呆雅莉字2010323號 _
        「說不穿清境許多愁,第一天」之章。



是說清境哪來這麼多愁給我說,所以標題全是為了騙點閱…
等等,這個目的跟置頂開頭矛盾,而且這標題哪有點閱可以騙,
要嘛也是「驚傳某卡肯在合歡山週邊被野豬阿魯巴到死」這類的,才夠聳動不是嗎…

好吧,總之,在想到這個標題的前兩天,
我人似乎是騎著機車,在台三線轉入東勢不久的麥當勞吃中餐。

一口和風芥末鱈魚堡入口。

嗯,我到底來這幹嘛啊,然後三條黑線掛在臉上,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啊我說,為什麼我現在會在前往清境農場的路上啊。

然後再一口雞塊,就決定既來之則安之,管他去死,就又繼續上路了,
過程反正就台三轉台八轉台二十一,整體而言就是枯燥乏味的機車上路而已,
並沒有什麼驚心動魄的飛車追逐或者土石流爆發之類的,
也還好沒有驚心動魄的飛車追逐或者土石流爆發之類的。

就這樣,我費盡千辛萬苦到達埔里,
扣掉在科學園區迷路忽然找不到寶山路的時間,
耗時大約四小時半左右…千萬別嫌我太慢,否則我會哭給你看。

而這張照片跟埔里無關,這是台八線入口的…
疑?什麼花啊?
麥當勞對面很多噢。XD

接下來就是從埔里開始,沿著台十四接十四甲,往清境的方向移動…
到此或許有人會覺得奇怪,既然是枯燥乏味的機車上路,
為什麼路程這邊要分成兩段?是在埔里發生了什麼事嗎?
還是這位卡肯想不到過場,隨便加一段文字來拖稿?

答案很明顯是後者。 (被拖走)

要拖就拖大一點,再來張沒用的圖片佔篇幅,
這是台21線的21公里路標噢~(滾走)


對不起,總之,從十點出發開始,加上最初與最後的迷路,
我到達預定好的民宿,已經是下午四點約十分左右的事了。
到此就有個很不幸的消息,由於清境農場五點關,
在Check-in完畢,吃過下午茶後,就幾乎是直接宣告我今日的預定行程再見再見 ._.\~/

哎~呀,人生不就這麼回事。

民宿提供的下午茶。基本是奶茶與蛋糕…
好吧,其實也沒有進階款。XD


由外至內為擺飾、窗戶、鋼琴、桌子、椅子、書櫃、窗戶…
等等,這是哪一國的介紹啊?-_-


忘了說,我今天住的民宿,叫做歐風小鎮,
為什麼會選定這間民宿…好吧,我也不是很清楚,
就當他是誤打誤撞然後不小心定案的吧。(滾走)

歐風小鎮的外觀,整體來說,感覺還算是不錯。

下午茶尚未用畢,老闆娘就跑來問我一個問題,
本來以為會問一些關於自己或者旅程安排之類的,結果她一開口就是:
「你會不會開pdf檔?不好意思,我不太會用電腦」……
頓時,我看著桌上的蛋糕苦笑了一個瞬間。

好人當到清境來啦,太強大了我的天。

於是,自己認定了現在不是悠閒的午茶時光,
很快的把才喝半口的奶茶配蛋糕秒殺後,跑到老闆娘的Notebook前,
下載了阿豆比讀取者,安裝,結束。(汗)

結束後,我從老闆娘那邊獲得一張折價卷,
能夠從附近某間簡餐店獲得九折優惠…

好吧,看來晚餐也決定了。

而在晚餐之前,當然是先去很久不見的清境小七晃晃囉,
而我在這必須強調,本照片為清境小七停車場照出去的影像,

完全未經任何處理,自己就霧成這樣,

這到底是沙塵暴還是其他狀況造成的,我就不得而知了。


在青青草原旁邊發現新的聚落!(被拖走)

大概附近繞了一下之後,OK好,肚子也餓了,
就跑到瑪格麗特裡頭去拜訪………

這應該是入口吧?我四處張望了一下。

旁邊的小房間裡頭沒看到人啊,奇怪。

然後就一個人探出頭來了。

「請問你是要…」
「嗯?對喔,我是要來做什麼的啊…」

語畢,兩個人對望了大概五秒。

「用餐?住宿?」
「噢,用餐。」

然後我就被帶過一層樓梯又一層樓梯,到達餐廳內部。

目前整間店只有我一個客人,所以感覺相當寬敞,
當然,實際上的腹地也不小,我這裡大概就有近二十張桌子。

人很少?理由很簡單吧,非假日…


點了一道我也忘了是什麼雞的套餐,
主菜、三樣配菜、一碗湯、白飯,合計要價兩百八。
雖然感覺起來很貴,而且忘了名字,更增加了一些隨便的氣息,
但這不是我在說,好吃,真的。


焦糖瑪格麗特…菜單上是這麼寫, 但實際上應該是焦糖瑪奇朵。XD
當然,這不是附餐飲料,是另外加點的。

追加白飯一碗之後,吃飽了,謝謝招待。

心情愉快的出了瑪格麗特,稍微打了個哈欠,伸了個懶腰,
就前往第一個目的地,同時是我剛剛才去過的地方,
也就是「夜晚的清境小七」。

其實我也不明白,為什麼非得夜晚來看看不可。

首先當然是風車,反正就給他亮… XD

各種意義上,這算是見怪不怪的許願樹。

雖然來到清境小七,沒有拿關於清境小七的照片出來放很怪,
但篇幅有限,只好拿比較容易引人注目的照片出來了…

「媽媽~好多Open將的頭掛在窗頭,好可怕~O口Q」

雖然清境小七已經不是全台最高的7-11了, 但這目前還是全台最高的星巴克。

好,大致上晃過,悠閒的享受小規模的燈光與店面景色之後,
就到清境小七裡頭去買了一瓶1公升裝的茶裡王,準備回房間待機,
等待早上四點四十分的到來………問我為什麼?
因為我有看日出的打算,但又由於是自己騎車上來,
不想把自己搞得睡眠不足昏昏沉沉,萬一失神騎出山道可就大爆笑惹,
就趁著晚餐之前時間還早,跑到小瑞士前面報名日出專車。

但專車是下一篇網誌才會出現的事兒,
所以我們把鏡頭拉回歐風小鎮來。

這是另一間民宿,從歐風小鎮意外的可以取得相當不錯的視點,
我沒有去注意它的名字,只記得進去下午茶要四百。
老闆娘看到我拿相機,還極力推薦我去那拍照…
但我說老闆娘,這好像哪裡不太對?XD


忘了稍微介紹一下,這是我今天的房間,
304,理所當然的單人住雙人房。


回到房間之後大約八點,嗯,好,然後呢,等四點起床了嗎?
好像哪裡不太對,那…等三點起床了嗎?
不不,等三點起床,還不如現在出發…

做什麼?噢,拍星軌啊,都上清境了,您說是吧(燦笑)

決定下的很快,禦寒準備好,五分鐘後,我又在大廳跟老闆娘碰面了,
對話說來簡單,大概就是問了大門關閉時間的事兒,因為我不曉得幾點會回來,
老闆娘雖然跟我說隨時都可以打電話給她,但我總覺得獨斷造成別人困擾很累,
最後就還是好吧既然你都這麼說了那我就不客氣了劈哩啪啦騎著機車又出門…

上一段打好之後,我本能性的跟著唸了一次…
奇怪,我幹嘛不加標點符號?

管他的,總之,媽啊,正如老闆娘所言,上山只有個字:冷,
但想說應該還好就先一路上去,直到了梅峰,才有意識要探訪一下今天的主角。

於是我抬起頭。

嘖,雖然不到令我驚艷的地步,但我有多久沒看過這樣的星空了?
趕快在旁邊的停車場停下機車,躺在機車上,只是看著天空發呆,
五分鐘過去了,十分鐘過去了,耳機裡的Good-bye Chalon也暫時被我遺忘了,
然後。

「不能因為眼前的美好,而忘了遠方可能更美的風景」,我這麼對自己說著,
就梅峰翠峰鳶峰昆陽一路又上著去…………

疑?等等,雖然有點莫名其妙,但我怎麼上了武嶺?
怎麼會有個笨蛋,大半夜的冒著低溫與冷風,
騎了一大段又窄又曲又陡的夜路,來到全台公路最高點上頭啊?

寒風吹來,抖抖抖。

阿既然都來了,當然不可能空手而回啊,我這麼告訴自己,只是…

由於沒照過星軌,正當我在研究星軌特性的時候,
北邊的天空竟然開始飄雲過來。


啥?變天?-_-

喂,我好不容易爬上來耶,這整人也太過分了吧,
我說旁邊的月娘大小姐,別再猶抱雲霧半遮面了啦,
一個人在這壓力很大耶,天氣又冷,等等真的變天了,
等等我回不去我找你索賠噢我告訴你…

然後呢,武嶺上頭可以使用3G上網耶!
不過我只跑了幾分鐘,手機就跟我唉沒店,
礙於我還得打電話請老闆娘開門,只好忍痛把手機關起來。

結果,這種時候,我竟然還在玩武領的立碑。 XD
(相機快門加手電筒亂照)

相機朝著南方繼續長曝,但天氣是越來越冷,
已經沒辦法若無其事的一邊長曝一邊發呆了,
北方的星空漸漸被雲給取代,
而我也是真的擔心起變天這回事來。

所以,失敗了幾張之後,我就決定下山…………

很好,結果是因為地理位置的關係,
反而只有最高的武領看不見星空…

誰?誰跟我說遠方有更美的風景的?

回到梅峰重新架起相機,稍微有照出同心圓的樣子,
但是,很明顯的,焦跑掉了。 XDDD

這一張則是顧慮到時間,把鏡頭開到最遠端做短時間長曝,
星軌應該會跑的比較快吧我想,但其實效果就沒有很好。(汗)


結論就是:新手上路,沒有人給我包涵,
所以第一次拍星軌,基本上是以很慘淡的方式收尾。
拍沒幾張就已經將近十二點,對於我這個四點多還得起床的人來說,
這時間已經是極晚,早過了不睡不行的那種程度。

而且電池剩下一格,似乎也沒有繼續玩下去的空間,
就捏捏鼻子,騎著機車一路滑回歐風小鎮。

台14甲線14公里,光源是我的車燈。

不好意思的打電話請老闆娘幫我開門之後,
接下來的對話可想而知,就是過程簡略之後噓寒問暖,
重點則是我四點多還會出門一次,然後老闆娘就被我打敗了,
決定把開關放在桌子旁邊,我要出門自己開關即可。

但還是非常抱歉就是。(汗)

已經凌晨零點快過三十分了,但還是不太甘心,
就把電池二號給搬出來,到民宿外頭觀察了一下,腳架相機直接架起,
B快門橋下去之後,我就親手發給了自己的相機洗澡卡一張。

洗完澡趕緊回來取件,但具體來說,又沒有很成功,
因為急著洗澡,景取差了 T_T

唉,只好就含著恨睡覺了………

你以為我會這樣善罷甘休嗎!?

大約算了一下,現在時間快一點半,
好,鬧鐘調兩點半,鏡頭直接對向窗外………

雖然依舊不是很成功,但已經是這一系列照片最好的一張了,
畢竟我也曝光了一小時,沒有功勞也有苦勞啊。 XD

某種意義上的結論:其實歐風小鎮就有得拍,
         為什麼我一定要上合歡山不可? -_-

這種時候就只能說「這就是人生」,然後呵呵倩笑的睡去,
兩點半起床把快門收掉二度寢之後,接下來等著我的,又會是些什麼?

且讓我們下回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