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5日 星期一

。不定時空想物語\零參,戰爭與和平與發霉的飯糰。

不知道我在寫什麼的觀眾,
可以試著站在烏龜上頭被兩百管步槍指著,
或許有些微的可能性能夠忽然頓悟。

當然,等到你撞上大氣層以後,一切都來不及了…


◎ 不定時不定時空想空想物語物語 ⊕
          \零參,
           戰爭與和平與發霉的飯糰。



也就是說,我曾經站在烏龜上頭被兩百管步槍指著。

事情發生在第一話那個攻略本話題開始之後不到十秒,
我第一個問題才問完,腳下的烏龜還來不及回答的那個時候。

「攻略本?那是什麼,可以吃嗎?」

也許是我這個問題冒犯到了攻略本之神,
所以攻略本之神瞬間派了兩百名大頭兵來警告我也說不一定。
嗯,真的是大頭兵。身體連腳的高度,僅與那顆圓滾滾的大頭約略相等,
而且頭的面積大約是身體的四倍大…

但現在還不是我擔心他們跌倒該怎麼爬起來的時候。

殘破的建築們,防空壕內、一旁的沙丘裡,甚至我腳下那隻烏龜的殼內,
原來我在不知不覺之間,就已經遭受這種皇家規模的埋伏。

「難怪我覺得肚臍癢癢的,原來有人躲在裡頭啊…」

如果你完全不覺得哪裡不合邏輯的話,
我也不想理你了這位烏龜。

但我是何德何能,非得被這兩百管槍指著不可?

「把攻略本交出來!」

為什麼會有種好像理所當然卻又不該是這麼回事的感覺,
但有個人帶頭出來跟我喊話,多少也表示我的壽命可以多延長個幾分鐘。

「攻略本?那是什麼,可以吃嗎?」

我開始痛恨我自己,為什麼非得用這種沒有笑點的搞笑自掘墳墓,
而後,象徵送葬的槍聲響徹雲霄。

兩秒後,該死的還沒死。

對,我還活著。

怎麼回事?

問題還沒獲得解答,就看到一堆大頭忽然成為炙熱天空的點綴,
這個畫面,不知怎麼,讓我聯想到球棒…

疑?等等,我剛剛確實看到了球棒。

拿著球棒的是一名破破細肩帶少女,背後貼著一名身材高挑的黑色西裝大叔,
他們兩個站在一座小沙丘上,後方忽然產生好幾次的爆炸。

「你非得這樣子登場不可?」
少女這麼調侃,臉上閃耀著豔紅。
「帥氣是我的原則,你又不是不曉得。」
大叔的左手拇指滑過自己的俊俏的鼻頭,充滿自信的笑著。

是,我現在除了笑以外,實在不知該如何是好,
總之眼前這兩位,應該就是我的救命恩人。

我才準備要道謝而已。

「唷,兩位,好久不見。」

腳下的烏龜忽然發聲。

「………。」

然後烏龜就在下一秒被球棒擊飛,
我是很有默契的在烏龜被打中的瞬間跳了起來,所以免責。

「你就是,勇者?」

緩慢的緩衝著打擊姿勢的少女,
不帶表情的,對眼前我這麼說著。

「啥?勇者-_-?」

聽完這個疑問,我內心的疑惑,
大到必須在對話中加入顏文字(註一)來加強才有辦法表現。

「是啊,你就是被攻略本選上的人吧。」

大叔這麼說。而我不明白的是,
為什麼來到這裡,大家開口閉口都是攻略本。

到底這本

「停~」

大叔對我伸出手掌,示意我停止思考。

「我明白,你現在很想問,這本攻略本到底能不能吃。」

唔…這個問題我剛剛是問過啦,但為什麼有種不太對的感覺,
哎算了反正先點點頭就好。

一旁的少女總算收好了打擊姿勢,緩緩拖著球棒走回大叔身旁。

「不能吃。」

少女這麼回答,然後大叔敲了少女的頭,
但少女沒有其他後續反應。

「當然不能吃,吃了要怎麼拯救世界?」

我頓時不明白到底誰認真了,又是誰搞笑了,
只知道我在瞬間對於「攻略本是否能吃」一事,嚴正的產生疑惑。

但現在的重點應該是「拯救世界」…
說得也是,勇者加上攻略本,通常而言,也只會等於這個答案。(註二)

「所以,我是被選上的勇者?」
「是的,所以來當代打(註三),快點,沒時間了。」

接下來的情況,大概就如同上一回所說,
所以呢,以下將會接回到上一回的後續。

上一回說到哪?

噢,我想起來了,大氣層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再一片黑暗一次吧。



「加油,我們還會再見面的。」

還留在場上的大叔,好像這麼說著,
旁邊的少女,附和的點點頭。

確定的事情是我還活著,那麼,接下來呢?

再者,發霉的飯糰呢?

※        ※        ※



「如今回想起來,好像哪裡不太對勁…
 對了,既然槍聲已經響起,那些子彈哪裡去了?」
             *To Be Continued...


 --- --- --- --- --- --- --- --- ---

註一:顏文字

用各種符號排列出來的表情。
基本的如^^ QQ lol -_- XD :D Orz這些,
進階的如( ゚∀゚)o彡゜ ( ̄σ▽ ̄)σ \⊙▽⊙/ (;⊙д⊙)之類的。

顏文字可是重要的網路語言之一。



註二:勇者+攻略本=拯救世界

這是個相當穩定的公式。

RPG遊戲裡頭,一個玩家扮演遊戲角色(姑且稱之為勇者),
為了拯救世界(通常而言)這個目標,在一個陌生的環境裡頭探索,
而攻略本對於勇者而言,就是寫盡世界通則甚至預言未來發展的存在,
當然會有人認為不看比較有樂趣,
但有些時候,你明白的,資訊時代嘛,先掌握資訊的人就能取得先機。

還是不明白的話,就想想自己所處的世界,
如果自己手中擁有一本攻略本的話…



註三:代打

棒球術語。採用板凳選手代替先發棒次的選手打擊,
使用時機通常在戰術採用、棒次選手打擊低潮或者受傷之類。

而我個人成為代打的情況,則是絲毫不講規則,
因為這本來就是戰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