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1日 星期二

》 20081020 _ 再臨,勝興車站。

話說也奇怪,為什麼我還在苗栗讀書的時候,
完全不會想跑苗栗地區的景點呢。XD

所以,我又再次來到勝興車站。




呆雅莉字20081020號 _
      「再臨,勝興車站」之章。

※    ※    ※

新竹,台一線,南下,經頭份,轉台十三甲,苗栗市,
經過母校前方,續接台十三,過銅鑼,到三義。

以上路程我也忘了多遠,但少說五十公里有吧,
路上沒什麼事情就省略,只是覺得,好像很久沒有爬省道了,
有種亂七八糟的懷念感,但其實沒有這麼久。XD

總之呢,勝興車站似乎是越來越有名,
就連這非假日的星期一,人也還算是不少。

重點是,勝興車站跟我當初來相比,改變了不少,
站前很顯然的有拓寬,旁邊也多了廣場,
但內部大體上就沒什麼改變了,
除了旁邊的隧道擺起了勝興車站的歷史以外。

接下來就是慣例的看圖說故事了,我這人很懶的,
連自己走過的地方都捨不得多介紹一下。XD


勝興車站門前,不少機車停著,
後面的汽車停車場我們就無視吧。


售票口,上方還有列車時刻表,
當然現在沒有票可以買。


依照慣例的勝興車站紀念碑,
下頭的植物似乎多少有換過的樣子。(?


既然是車站,鐵道當然少不了。


勝興車站以前叫做十六份驛。


裡頭對側的山中傳奇依然健在,
午餐就在這度過好了。


玩一下淺景深。左下角的那杯是什麼,
有興趣的人可以猜猜看,答案在下一行引號內反白。
提拉米蘇」…啊,背景不是白的。-_-;;


提拉米蘇與他愉快的附餐們。


上頭那一張是Before,下一張是After,
當然,發票我不可能吃掉…等等,這家餐廳有開發票耶。(抖)


本日的重點角色,這樣子包起來有點像是南瓜,
而我也不知道為甚麼自己要點這個,大概是看到鐵路就腦充血了。


總之是個陶製便當,要價三百八,
當然,便當盒可以帶回家。XD


吃飽了就是要偷拍一下。-_-


時光隧道內照出去。


忽然想到,外頭我半張照片都沒留,
趕緊先從商店街口取個一張照片再說。


所以,現在才照了勝興車站正門。XD


這是旁邊的鐵路餐廳大門口,不巧,禮拜一休假,
而我好像每次來都沒碰到他開門,扼腕。


離開之前再來一張。


這裡開始是附錄,勝興車站常常會跟龍騰斷橋連在一起,
但這張的重點,說不定是左下角那個擴音器。


好啦好啦,那就來照個斷橋吧。


橋樑與橋樑中間的天空,結果橋樑全部黑掉。XD

好,再來就沒什麼心得了,剩下的照片請看這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