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1日 星期二

》 20081021 _ 頗失敗的探索,白沙屯初回記。

昨天跑台一,今天跑台十七,
怎麼會有一種我很閒的錯覺。



呆雅莉字20080501號 _
      「頗失敗的探索,白沙屯初回記。」之章。


※    ※    ※

不小心從這一期的園區生活發現這個地方,
不小心就車子騎著跑過去了。
但是功課做得太少,什麼地方可以去都不知道,
更糟的是,除了相機以外什麼都沒帶…XD

所以這個故事就非常的淒涼,基本上沒有一讀的價值,
閱聽者們只要在瀏覽器的「上一頁」按一下,一切輕鬆愉快。

但網誌我的,我還是得寫,這樣。

早上七點,下班回來,
對於這個昨天上班今天休息的班表很哭哭,
只好就先睡覺,看下午有沒有辦法醒來…

對,昨天晚上七點要上班,我還在三義逗留到下午四點,
嚴格說來,今天沒有補眠的話,大致上跟找死無異,
但無論如何,這不重要。XD

所以九點多睡到下午兩點。

想了想,就跑去白沙屯了。

一樣,新竹出發,香山轉西濱(機車族管他叫做台十七),
一路南下,經過崎頂後龍還沒過通霄,
大約在107公里過後一咪咪,就可以看到左轉灣瓦右轉海口的路標(南下向),
我們彎進海口那個方向,走沒多久,涵洞一枚。

左轉好望角,過涵洞直走貝化石。

我先選擇了直走。

愚直前進到底的結果,就是進入白沙屯內,
但這不是我現在的目的,所以我又回頭,
結果回頭又到了底,阿這個化石到底在哪裡,
只好再沿路搜索一次,但最後還是走到白沙屯裡去了。

一個勁兒到了拱天宮旁的海岸,
竟然遇到了上次跟我一樣清晨跑客雅大道沒找到景的攝影同好者。
從他那裡問到了化石的情報,
去拍了兩張化石,但看起來其實好像也沒有什麼很偉大的感覺。





然後就是想找舊海線隧道,不知道確實的地點,
同一條路來來回回,完全搞不清楚狀況。
結果找著找著,太陽就被海平面上方的雲淹沒了,
好像還沒五點耶,這天氣好糟糕啊。XD

這下子連夕陽都沒的拍了,那我到底還可以幹嘛,
本來預定要去踏點的時間,全在找隧道的途中歡樂的消逝了。

啊隨便了啦,留在好望角等夜景好了,
但在這等著等著,才發現Kit鏡在這裡無用武之地。XD

結果今天到底來幹嘛的我。

以下是沒什麼觀賞價值的照片,
雖然我的照片本來就沒什麼觀賞價值。


第一張照片,發生在拱天宮停車場旁的海岸。


石頭、貝殼、腳印與沙。


無修正逆光拍攝是一種欺騙社會大眾的好方法。(?


好方法當然要多用幾次,這是三點多的海線鐵道。XD


好望角看下去,盡頭的海灣應該是後龍市區吧,
當然我不保證這個推論是正確的。


好啦好啦,你是要用逆光騙人幾次啊。


風車特寫,除此以外沒有意義。


偶爾來個逆光騙人加強版好了。(被拖走)


再來是堤防的海邊,有許多漂流木。


竟然有人拿來做漂流木竹筏,
但我不確定這個放在這,會有多少人真的去看到。


最後又回到好望角,這時夕陽已經掉到雲裡,
採光不足的情況下,這張的快門速度好像只有1/4秒,所以風車會有殘影。


開始了,夜景測試,當然,天還沒全黑。


偏右下那兩條光軌還不錯,但這張照片只有那裡可取,我覺得。


距離太遠,55真的不夠長,只好就隨便了…
等等,這張看起來應該是廣角端照的吧。XD


快門拉到25秒,枯等照片的時間真是…
而且由於鏡頭不夠遠,光線又不夠,還常常對不到焦。-_-




附錄:下面那一條是火車動線,但我太急著去照,
所以我一邊調整相機一邊按快門,就變成這樣了。XD


這張照完,時間才六點過沒多久,但天色就已經很暗了,
這個時候的好望角,因為沒有夕陽可以看,人也都跑光光了,
我只好也跟著就趕快回家。

回程的台十七線,感覺有點淒涼,
這次來實在是沒有什麼收穫,嗚嗚,還不如在住處睡覺。T^T


好吧,儘管沒什麼照片,但剩下的照片在這裡

以上報告完了。


※    ※    ※


補個相關連結:白沙灣媽祖婆網站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老大,下次來個夕陽特輯吧,小妹會很感激你的!!

「傳說啦啦啦。」 提到...

這個就只好說我盡量了。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