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1日 星期六

無謂的自製攝影棚與淒涼的試拍。

由於這幾天放假都碰到天氣不好,整個人就是快被悶壞了,
所以就萌生了一個製作小攝影棚的念頭。

基本是參考這個連結,但這次的攝影棚,
與其說參考,還不如說是照著作。
過程大概可以參照上述連結內容,
只是我沒有紙箱,所以只好拿我可憐的iMac運貨包裝來自己裁切。

準備就緒的情況,大概就是以下圖示,
而暫時之間,也要開始準備看圖說故事了。

相機ok、攝影棚ok、檯燈還是特地去買的,
花了三百多元,燈泡也另外花了將近兩百…

底下那個?喔,那是不夠高被我拿來墊的iMac外盒。

大致模擬一下自己視角,拍攝角度大概是這樣,
喔…這張當然是用小相機拍的。

檯燈打開以後,小相機測光全被檯燈搶走,可見現場光源之薄弱…
但我還是覺得這不夠亮,哭哭。

我盡力了,相機視角。-_-

好,我們把鏡頭交還給450D,這是試驗照片。


所以這就是第一張試拍了,果然是個光源不足。


所以只好把檯燈放近一點,然後把我的NDSL放進攝影棚裡。

怕我的木偶人太寂寞,乾脆讓他跟NDSL一起合照。

接著更換背景紙,黑色的雲彩紙跟日本料理店獲得的貝殼,
這貝殼應該是要活在廚餘回收筒裡的。(?)

試著照照看陳綺貞的「失敗者的飛翔」單曲封面…
當然,是真的試著照照看而已。
(封面版權屬原著作公司所有。)

要玩就玩到底,乾脆就把我的鐵三角ATH-ES5一起來過來拍拍看了,
看到這張背景有黑,才想起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奇怪,我怎麼會忘了事先設定白平衡呢。-_-b

既然忘記就不要理他了,所以這是跟了我四年多的A80。

最後是iMac的滑鼠,線就是這麼長而已,然後拍到這裡,相機就沒電了,
沒電也是沒辦法,因為我相機的電池也好陣子沒充電了。


好啦,那麼,無聊的攝影棚紀錄到此結束,
我也懶得拿攝影棚有無的差異照片出來比了。XD

以上,謝謝大家收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