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4日 星期五

》 20090423 _ 一片數碼天空與另一片薰衣草森林。

托經濟不景氣的福,隨處亂走的機會變得多了,
而我似乎也稍微的感覺到,自己逃離新竹的時機在什麼時候…



    呆雅莉字20090423號 _
      「一片數碼天空與另一片薰衣草森林」之章。


也不能說這是什麼心血來潮之類,
只是去年走過山上人家的時候,就從有緣同桌共餐的旅客口中,
聽說有另一個數碼天空的存在,當下就稍微決定要去看看…

結果這麼一拖,就過了快一年。 -_-;;

原本今日預定目標是上薰衣草森林後下來交通大學,
結果變成了爬上數碼天空下來薰衣草森林…

人生果然充滿變化啊。(感嘆)

好對不起,請別把我獨斷的行程變更當成真理,
總之呢,讓我們進入正題。

而正題是,數碼天空跟薰衣草森林都在縣120上頭,
(就是到內灣進去到尖石鄉那一條)
所以我決定從比較遠的地方開始。

要說不曉得怎麼走,應該是不至於,
因為經過內灣之後,寫著數碼天空的碟形天線路標就幾乎整路可見,
請安心的跟著大宇宙的電波前進…

直到縣120約39.5km處,應該是再過去一點點。


人家都放了一塊這麼大的牌子要我右轉了,
我怎麼會沒有理由不彎進去。

只是,真正的難關,就是在彎進去後。

彎進去沒一陣子。等等,我會不會走錯路了?
不過那個圓盤還是一直指示著繼續前進啊?
為什麼一路前進,我的車一直咖拉拉拉的上下晃呢?
為什麼我油門明明催到底了,那個時數表看起來好像過不了20呢?

好吧,雖然騎機車也好像在爬好漢坡的感覺,不是只有體驗過這麼一次,
只是這也太悽慘落魄了吧,我到底要爬多久啊,
又是水泥地又是石頭路又是陡陡上坡的(哭)

很好,結果多久我也不清楚,因為一路爬坡根本沒注意時間,
路程預估三公里左右,我終於到達數碼天空的入口了,
但這個入口由於沒什麼特別的,就一個小木屋,
旁邊有人架著傘亭等著收費,僅此而已,就沒特地留下照片了。XD

入園一百元,可抵店內消費,
這是什麼國際慣例一類的嗎?

無視於這個愚蠢的問題,我很快的就將機車騎到園內了。

中間那個就是一路都會看到的路牌,
右邊那個則是整個數碼天空的觀覽地圖。


十點半出發到此,大概就快十二點了,
中間領錢加油胡繞的過程先不算,其實路程沒有非常遙遠。

重點是肚子餓了,應該先來點午餐什麼之類的嘛,
於是我就二話不說,決定先四處走走。

結果怎麼走都走不出主題餐廳周圍, 原因大概不是只有我肚子餓,
可能是除了主題餐廳以外,
沒有太多更吸引我的地方。(汗)


所以我還是決定先用餐了。

說著說著就進了餐廳,在服務生的帶位下,我來到了窗邊的座位…
不過其實我比較想坐陽台就是了,那裡應該是整個餐廳內部View最好的地方,
但陽台旁看得到山腳的位置都被坐滿了(汗)

但其實一個禮拜四嘛,人也就這麼幾桌而已,
換算成人大約二十來個,以這麼偏遠的餐廳來說,我是覺得人已經不少了…

是這麼想的啦,但實際拿到menu…
當下就聽見自己內心呼了一聲「好貴」!
最便宜的套餐要480元耶,哇哈哈哈哈哈,
抵掉入園一百塊,還是要三百八十元耶,天啊~(抱頭)

好啦,其實也只是比預期的貴而已,
因為之前去山上人家,最便宜的好像兩百多還三百多就有了,
而且也有入場一百抵用(汗)
反正我就窮人,經不起這個價錢質量的撞擊嘛,
當然也是請有意願上去的人們做好心理準備即是。XD

水杯,水壺,對面的客人,落地窗外的一角。

我的身後,往屋頂的旋轉樓梯。

點餐的速度很快,上前菜的速度也很快,
對於我這種慢拍子的人而言,倒是快得讓我覺得有點緊湊了。(汗)

前菜大合照。一盤沙拉、一碗濃湯,以及一片大蒜麵包。

對於我這個濃湯控而言呢,當然是先把濃湯就解決掉了,
但很快的解決掉以後,才想起來旁邊有一片大蒜麵包………

大蒜麵包不是拿來沾濃湯用的嗎? Q口Q

結果就變成前菜吃得很哀怨,連大蒜麵包都放到冷掉了。T___T

接下來的主菜呢,則是稍微有等了一陣子,
畢竟是現點現做的吧,沒有像之前一樣才坐好東西就上來…XD

這是香草豬肋排,發現沒附白飯的時候我很難過,
但後來才想起來,menu上就寫著「需要白飯請告知」。(汗)


至於吃起來怎麼樣嘛,我該說什麼呢,
其實是還不錯啦,起碼你肋排切開來,中間還帶著一點點粉紅,
但一想到這一餐要花四百八,就有一點忘記味道長怎樣了…

結論是c/p值不對,我果然是吝嗇的金牛座。(誤)

再來的附餐冰咖啡跟乳酪蛋糕就差不多是隨處可見的水平了,
多餘的介紹就跟著跳過好了。

最後,跟著收很快的服務生的腳步,我也很快的出了餐廳,
因為我好像明白了,這裡真的不適合午後參訪,
這樣只會讓數碼天空顯得很普通。(汗)

而在這個四月天裡,也沒什麼真的很值得一看的風景,
雖然整個園區不小,但我繞了沒多久,就決定出園了。
整體的評價嘛,我只能說,雖然景觀跟主題餐廳氣氛還不錯,
但我應該是沒有挑到適合的氣候與時間點上來,造成這裡普普通通的錯覺。

傍晚或者夜晚的話,這裡應該會很美吧,我想,
或者雲海甚至起霧的時候。

至於景的部份,由於我照片不想擺太多, 就只好先放張沒拍好的照片了。

這應該是餐廳另一區,但基本我只在非假日來過這麼一次,
景觀餐廳跟義式餐廳有什麼差別,我也不是這麼清楚。(汗)


其實我在新竹市區還覺得天氣不錯,
只是越往上爬天氣就越差,我也不是真的很想這樣的。
可以確定的是,如果還有下次參訪的機會,
我應該是不會再點餐了,頂多摸個飲料點心之類的。XD

總之就是這樣。只是,下山又是另一個考驗了,
咚扣扣扣扣咚扣扣扣扣咚扣扣扣扣咚扣扣扣扣咚扣扣扣扣…
救命啊,為什麼明明沒有摧油門,時速感覺還有六十啊~(大哭)

如果是準備騎機車上來,煞車最好是先檢查過,
因為即將面對的,是長達三公里的陡峭下坡。

而我成功的下山了。

接著自然就是回頭,朝著新竹市區的方向前進…
疑?等等,好像忘了什麼事情?

喔對吼還有薰衣草森林喔。(汗)

好啦,總之順著縣120回頭,到了大概33km的地方…
很好,只有從內灣進來的方向有路標。-_-

不是什麼很大不了的事情,反正我記得哪邊彎進去就好,
只是,彎進去之後又是上坡上坡上坡,這讓我很難過。XD
但前往薰衣草森林的過程,倒是沒有數碼天空這麼壯烈,
基本上就是順順的上山,大約七八百公尺左右。


先看到這個。

好啦,既然您都這麼說了,我就繼續往上努力,
而過沒多久,又看到另外一塊紫色牌子,雖然我沒有照相。

「就快聞到花香」

而我在看到這六個字的同時,腦袋忽然閃過另一個念頭…
下一塊牌子該不會是「天國近了」吧?

請忽略我被電線杆標語洗腦的詭異事實,
讓我們把鏡頭帶回可歌可泣的薰衣草花園。

只是…

入口一景被我取得一點都不像入口,
但其實也是我沒有把看起來像入口的照片放上來。XD


入場費一樣是一百,一樣可以抵消費,
所以我說嘛~國際慣例嘛~(疑?)

好,請無視於這個問題發言,
讓我們先看到進入園內左手邊的香草鋪子…

等等,右邊有五個小郵箱耶~(轉頭)

分別為「Family」、「希望」、「X情人」、
「快樂的自己」以及「知己」等五個,
雖說上頭有個縫隙可以塞小信件進去,但應該沒人會去送件。XD

當我在觀察這五個小郵筒的時候,
後頭又有人在喊著叫賣,我又被吸引過去了…

唔,剛剛說有什麼東西啊?管他的,先往前走好了。

偶而手舞足蹈,看起來很愉快的在甩肥皂泡泡的工作人員,
同時也差不多預告了,這裡會是充滿各種香味的森林。


我忘了這一隻叫做什麼慵懶小熊來著,
不過看起來好像是有幾天沒洗澡了。XD

雖然是星期四,但來訪的人還算是不少,
這一群女子團體也算是聲勢龐大的,請他們前方應該有的工作人員幫忙照相。


看到這個懸吊著的椅子,不曉得為什麼,就是很想放點什麼上去讓他搖,
而由於什麼都找不到,只好放我的空白筆記。

好,到此,薰衣草森林大概已經走完半圈了。(汗)

其實園內規模說不上挺大,卻是個內容頗為豐富的地方,
慢慢走過的話,應該多少可以體會到創辦人埋藏在園內的樂趣。

故意不留餐廳全景照片在網誌裡。XD

再來呢,由於在數碼天空用過餐了,
想說應該會有下午茶之類的,就帶著姑且一試的心情進去了。
稍微在內部遊走之後,決定坐在樓梯出來靠窗側的位置,
當然也是不希望服務人員繼續問我「您決定好要作哪個位置了嗎」。XD

這是櫃台,對不起我懶得取景。(汗)

懶惰至極如我呢,自然會把很多該帶的先省略,
菜單之類的就不過於介紹了,總之我點了下午茶組合。

下午茶組合如上圖,一個蛋糕,手工餅乾們,
玉米馬鈴薯沙拉球,以及一杯(或者一壺)茶飲。

這裡是很像提拉米蘇的巧克力慕斯,以及薰衣草水果茶。


兩百五換來一個下午的放鬆嗎,某種意義上還算划得來吧,
當然,入園的消費抵用卷,我在這裡用掉了。

就在等待上圖內所有事項上桌之前,
我拿起了櫃台旁邊擺著的空白筆記本。

幹麻?

當然是想辦法在筆記本上留下一點啥啦, 想了兩分鐘,
還是決定替薰衣草森林裡的大野狼做點小小的平反。

總覺得先前在說故事平台的看板上頭記載著的故事呢,
大野狼只有洗碗的份兒,太可憐了一些…

疑?這樣子根本看不懂我畫了些什麼嗎?點圖可以放大啦。

比起先前的悠閒,真的看到下午茶點放上桌的時候,
我倒是有些快速的解決掉了。(汗)
在這之中所學到的事情呢,就是別在服務人員幫自己加水,
並且介紹這水對於感冒的預防有些效果的時候,順勢咳個兩聲給他聽。

最後呢,就是把問卷跟許願卡寫完,昂首闊步走出餐廳,
時約下午三點半,原本多雲的天氣忽然轉晴。

千萬不要問我這是什麼轉晴。(逃走)

既然陽光開始普照,溫度提昇,天氣變熱,
那當然就是要吃冰淇淋慶祝啦。
聽王伯說這裡的冰淇淋還不錯的樣子,就跟著去排了兩球來嚐嚐看,
共有五種口味,舉棋不定之下,乾脆點了感覺比較神奇的口味。

所以是藍莓什麼的跟薰衣草口味。XD

當然,冰淇淋在豔陽下,本來就很短命,
不管是被吃掉或是溶化掉,而我當然是選擇快速的吃掉,
感覺其實也還好啦,薰衣草吃起來沒有草的味道…(被拖走)

不過整體來說,既然來了,還是要吃一次薰衣草冰才對。XD

接著就是把我的許願卡綁上許願樹了…
噢,這不用看,我自己的忘記拍照存證,裡頭找不到的,真的。XD


至於我的許願卡上頭寫了些什麼嘛…
這當然是秘.密.囉。(被拖走)

假的啦,雖然我對於這種無意義的希望寄託本身沒什麼興趣,
但求個「參與感」,有時候卻是相當必要的。

所以我寫了一張「祈求世界和平」,
反面則是「祈求世界末日」,
另一張則是希望看到的人都要幸福喔,
但反面卻寫著搞不好幸福只是種理想。

頓時覺得自己很難搞,隨便攤個手,
把許願卡綁上樹之後,就準備踏上歸途。

結果走回出入口處…對喔,香草鋪子我還沒進去。(汗)

礙於篇幅,我們用照片稍微帶過即可,
這是香草鋪子的全景,總之就是販賣相關商品的地方,
另附贈可diy的香草工房。


櫥窗反向視點,內部看出去的世界。

店內一景。右手邊是入口,左方與前方是商品陳列區,
後方則是DIY區。

實在是不想再多花錢的我呢,只好就隨便看看,
然後不帶太多印象的走出香草鋪子。

接著就是不管他三七二十一的出園,此時已經五點多。

再來是附贈的照片,回程經過內灣順便拍的,
基本不具任何構圖與取景意義。


這張就扯更遠了,這裡是寶二水庫。XD

欸…應該是可以到此結束了吧?
感謝各位的收看,咱們下台一鞠躬…天啊,有夠長的這篇。

---

參考資料:

數碼天空官方網站
薰衣草森林官方網站

我自己的相簿(?)

7 則留言:

Erica 提到...

感覺到了薰衣草森林天氣有比較好一些?數碼天空照片跟薰衣草森林的背景比較起來好像暗了些?

那個大蒜麵包傳說葛最後有沒有吃完啊?丟它在那邊孤苦伶仃的很可憐捏!大蒜麵包單吃不沾濃湯口味應該不錯吧?是說大蒜麵包是用來搭配濃湯的?(我完全不知道……)

上去噌~噌~噌,下來喀拉喀拉的,應該有累到你的噗噗吧,要不要進廠保養一下?XD

「傳說啦啦啦。」 提到...

只就照片來說,照片偏暗的理由通常是因為天空跟地面的光線反差過大,造成相機判斷對天空曝光,所以照片就偏暗了。而我又懶得修圖所以…(哭)

至於大蒜麵包沾濃湯只是我個人的獨斷歪理,不要理我比較好,最後當然是有吃完啊,我這麼小氣的人怎麼會讓它剩下呢XDD

至於噗噗…是非常累啊,累到我的引擎隔熱蓋都掉了一半,現在暫時還是半懸吊的放置中,應該最近就會把它更換掉了。 orz

「傳說啦啦啦。」 提到...

後來發現我答非所問了,正解應該是數碼天空那張我是逆光照的,所以天空會比較亮…我有沒有拿到曝光補償-1的照片上來就忘記了。XD

另外,天氣好一些大概就是「多雲時晴」跟「晴時多雲」的差別啦。XD

派大E 提到...

等等,什麼是逆光照?我對拍照完全不懂,只會按快門(摀臉)!謝謝抽空教學(已經說謝謝了,不教要賠償啊!)

「傳說啦啦啦。」 提到...

就是鏡頭對著光源(太陽)拍攝啊。XD

綠茶 提到...

我被「請不要放棄」治癒到了....Q口Q

「傳說啦啦啦。」 提到...

綠茶,你看到天國了嗎?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