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7日 星期五

》 20090416 _ 雨點,淡水,大無畏的勵志(?)之旅。

這一定是騙人的,為什麼有種一切都設計得很剛好的錯覺,
我這個人從來不走什麼勵志路線的啊啊啊啊啊啊…



呆雅莉字20090416號 _
      「雨點,淡水,大無畏的勵志(?)之旅。」之章。


首先要說的是,呆雅莉好久沒更新了,先賀一個,
但這篇更新其實也是擠出來的。XD

不管。

總之就是難得的連放三天,如果只是宅在家感覺太浪費了,
就很乾脆的隨便挑了一個地方,二話不說就開奔。

所以,今天的主題是淡水。

雖然是這麼講,但其實這次出門根本沒有命中淡水的核心,
根本就是絲毫沒有邏輯的亂走一通,而且一點意義都沒有嘛,
哎呀無所謂了反正哪次不是這樣…(攤手)

夜班忽然說要早上出門是很累的,
我後來決定早上五點多開始睡,約莫三小時後,強制起床。
從住處出發的時間,已經是九點快半,
由於睡眠實在不足的關係,就沒有騎機車直奔淡水了。

於是,我決定幫最近一直減班的高鐵,提供一點微薄的業績。

一切從進門的摩斯漢堡開始,接下來的一切問題我們省略。

好,這是火腿歐姆堡跟冰咖啡,這個火腿堡給我的印象是「生菜很厚實」,
而我原本還以為,這就是我今天早餐的全部了。


如同上述圖片說明文,也就是說…
是的,我不小心在吃完了這個之後,
又跑到另一邊的starbucks,本來想說買杯咖啡來看看能不能驅散睡蟲…

結果因為沒吃過他們的早餐,不小心的又…

一個麵包加上一盤沙拉,麵包有三種可以選,
我忘了我選什麼麵包,但還滿有味道的,而且很軟Q,
沙拉也不差,比起咖啡,這頓早餐花45元還算ok。


是的,結果我一個早餐就炸了兩百四十五新台幣,一整個很救命。
(火腿歐姆堡套餐+星巴克Vanti杯冰摩卡+活力早餐組合)

摸著摸著,大概十點半才上了前往台北的高鐵,
途中玩起了我手機的gps,後來就留下了這樣的東西。

「時間與星空的天體運行」
但意義本身不明,別問我想表達什麼。


玩著玩著,半小時很快就過去了,
而我到台北車站以後,下一個動作就是排隊購票轉乘捷運淡水線。

接下來的過程我們省略,總之不曉得怎麼回事,
大約一小時後的我,就已經在前往漁人碼頭的船上了。

應該很多人都對這般場景很有印象,
反正就是淡水嘛。


說實話,淡水到漁人碼頭,我還是第一次搭船,
而且這艘還是從淡水先轉八里左岸再跑漁人碼頭的…(汗)

今天是星期四,還是上午,人很少是可以期待的,
整艘船上好像只有六名乘客,加上兩位船員。
不過這種景氣的討論不在我的負責範圍內,
我只負責把這篇網誌完成。

這真是一艘好船啊。
(應該不見得每個人都知道我在指什麼)


總之呢,經過一番折騰(?),我總算是到了漁人碼頭,
撇掉幾群看起來就像是觀光團的人們,其實人不是很多。
(也就是…人數其實還有一定規模的意思。)

懶惰人的懶惰剪影,這是路燈與鴿子鴿子鴿子…

情人橋排排站,偷拍混帳人間再現。

一位忙著洽談行程更改的導遊,一群應該是香港來的觀光客,
一路談著101的shopping之行,一邊不停的拿著相機猛按快門。

情人橋上,看起來反而沒有情人。

老實講我忘了這棟是啥,反正是肯定會出現的賣場。

其實我忘了這個人是誰,反正是肯定會出現的釣客…
(等等,我也不知道他是誰啊。)


這個畫面實在是相當和諧啊。(疑?)

阿走著走著,我忽然有點全身不舒服起來,
到底是紅顏薄命(?)還是英年早逝(?)的前兆呢?
後來我得到很簡單的結論,那就是天氣實在是太熱,
我竟然還很開心的穿著羽絨衣在漁人碼頭走來走去…

後來就決定早點撤回淡水…

疑?等等,回程票呢?(汗)

就在完全翻不著那張價值五十元的紙後,
只好慘絕人寰(?)的再去撈一張船票了。

最後補上一張看起來比較像碼頭的照片。(逃走)

回程就沒有什麼起承轉合,頂多就是我在意圖照取船後揚起的浪花同時,
隨船人員跟我說天氣很差,這樣照照不到什麼東西,
天氣好的時候,浪花跟遠去的情人橋那個構圖很不錯,
但我有什麼辦法啊啊啊啊…

淡水老街外一景,那位老先生當然不是在招我過去。

後來在這買了一包鐵蛋,回去當土產給室友吃。

而我就在各種憾恨交錯之下,再次回到淡水,
(其實漁人碼頭也在淡水啊。XD)
再來我就很慣例的開始煩惱,接下來究竟該去哪裡。

但這個煩惱只持續了簡單明瞭的三秒鐘。

拿出手機,打開papago,順手就找了一下地點,然後…

淡江大學。(被拖走)

此時的我還不明白,我到底是靠著什麼執意跳上來的,
只是說實在的,淡江大學整體而言,校區還不錯逛。XD

相當簡單易懂的休息地點,我在這裡開著pages思考的時候,
電話忽然響起。

很好,看樣子是我某個朋友接收到我的淡水電波了,
雖然我這個人的行程規劃一向是隨便亂來無所謂的。

後來就還是麻煩他過來找我一下了。XD

在他過來的途中,我繼續開淡大無雙好了。

這位小姐你很急嗎?不過其實我滿悠閒的說真的。

本來是不打算丟太多淡大的照片上來網誌,
這我只能說是個一不做二不休了…

其實看到這種教室,會害我有點想進去上課。XDD

圖書館。玻璃圍牆好像是必然的一樣。

工學館,好像有些什麼甄試入學活動之類。

我忘了這張照片在哪照的,而我也忘了我要表達什麼。XD

看起來熱鬧非凡但卻亂七八糟的構圖。-_-

好啦,剩下的部份就不管了,總之我朋友來接我了,
接著我就到了他住處去,他就跟我提議要到頂樓照相。

話雖然是這麼說的,但今天的天氣跟能見度其實很差。-_-

能見度差歸差,不照白不照。XD

樓與樓之間往下照,拿著相機手會抖。-_-

再來就在他住處開始研究起蛋餅來了,
可蛋餅就沒圖沒真相了。
最後就又看了一次20世紀少年,看到他準備要上課為止,
就請他順便帶我回去捷運站啦。

結果,外面竟然給我下雨……… orz

淡水捷運站旁的星巴克,只能說,即使飄著綿綿細雨,
原訂計畫依然不想改變太多。XD

所以我依然選擇回到河邊跟他拼了。

看到這隻疑似好端端的雨傘放在垃圾桶上,
我就疑似好端端的把他拿起來借用一下啦。


某個店家的櫥窗與一對老夫老妻的雨傘故事。

但最後還是沒有太多心情拍照,所以咪著摸著隨便搭拉拉拉的就返回淡水捷運站,
本來之後的預定行程就因雨打消,有沒有得順延我就不知道了。

肖像畫家也搬進來站內躲雨。

而看到這裡,或許有人會想到什麼事情,
等等,那標題的「勵志」是什麼鬼?

是的,這是回程開始之後的事情。

基於竹北高鐵站目前還算是交通不便,
所以我搭高鐵上台北,回程就也只能是高鐵,
否則我的機車根本牽不到。

所以我很開心的去貼了張高鐵票,上了車,忽然就很想睡覺,
但就想說很快就到了,就撐著來撐著去。

聽過了桃園站的廣播後大概五分鐘吧。

嗯,各位猜得很正確,我睡著了。

而驚醒的時候,已經是新竹站過後三分鐘,
只好就在車上稍微窮緊張起來,萬一沒車回去怎麼辦諸如此類芸芸。

但想了五分鐘之後,就決定隨緣了,
反正可以補強的備案也不過就那些,只是可能要多花點錢而已。

搭到了台中,我下了車,這時大概晚上十點左右,
再來很慶幸的,還有車子可以搭回新竹,
但那是將近五十分鐘後的事情。

只能說人生不如意果然是十之八九,而在我感到悲傷而且徬徨的時候,
我發現,有一位很好心的人,把下圖這本書忘在座椅上。

我的媽呀,是「三十五歲前要做的33件事」耶!

噢,上天你怎麼對我這麼寬容,
在我如此失意的時候,竟然賜給了我這麼一本多麼勵志的書本啊!
開頭第一章就開門見山的告訴我,
「不論人生多麼險惡,永遠不要放棄希望!」

哇靠,有沒有這麼感人啊我的天。

當下我對著這本書發誓,我一定會平安成功的返回新竹!

最後我也很平安的回來了,
只是比預定的時間多了兩個半小時而已。

所以,本網誌到此結束,
慣例,其他的照片請由此進

2 則留言:

Erica 提到...

那個生菜真的有夠厚實!就我吃漢堡的印象,生菜都一點點而已(囧)。不過一個早上炸掉 $245 有抖到(媽媽好貴 >"<)

說到船,我現在的印象全都停留在西子灣。如果你拿一張照片,就一堆船停在岸邊之類的,我鐵定很阿呆的回你說那是西子灣(地理白癡 + 景點啥都不看就晃過去的阿呆不是當假的)

那張樓與樓之間往下照太抖了(我一樓往下看就腿軟了!)要我從那種高度往下照像,相機應該會先說掰掰……

「傳說啦啦啦。」 提到...

我的早餐費用偶而會很驚人,不過費用有一半以上是那杯Venti杯的冰摩卡就是…(汗)
所以我吃火腿歐姆堡的時候有驚到。XD

而我是記得西子灣的船泊,那畫面應該是不相同的,整個地理環境上其實差異不少,所以應該是直接聯想(船→地緣→西子灣)這種關係。XD
當然也有可能是因為我們外地人看外地的東西比較仔細。XD

至於那一張嘛…………

其實我只有把相機的鏡頭朝下照而已,
我也沒什麼勇氣往下看,二十幾樓高耶…(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