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8日 星期六

報告,這是關於卡肯的四項關鍵道具。

而我很確定,我只是忽然有點想專文介紹這四樣物品,
對我有點了解的人們,應該大略猜得出來是哪四個了。

嗯,正是空白筆記、小蘋果與照相機…

還有「簡訊」。

---



我這個人的生活其實貧乏到很可悲的境界,
並不像別人動不動就有很多生活點滴可以寫。

但即使如此,我還是有些所謂的生活法則存在的。

首先,就從最便宜的東西開始介紹好了。


─  ─  ─  ─  ─  ─  ─  ─  ─


一、空白筆記

嗯,該怎麼講呢,
基本上,空白筆記的用途,怎麼想也只有那樣,
而我的空白筆記,也不會有什麼太特殊的地方,
但這依然是我賴以生存的準則之一。

※     ※     ※

早從國小時代,書包裡藏一本空白筆記,就已經是我的習慣了,
當時的空白筆記呢,大多是拿來玩遊戲用的。
什麼遊戲呢?我也說不上來,
反正就是那種鉛筆壓著彈出去,畫出一條痕跡的那種。

我常常是遊戲的創造者,下課時間就與三五好友,
一同到走廊的另一端,開始進行我所策劃的小小冒險。

※     ※     ※

國中時候的我,在某種意義上,根本是拿空白筆記當主力,
其他像是課本之類的東西,全都是附屬品。

其實這時候,我也開始用起條紋筆記,
但那是另一個故事。
而正確的說,我從這時開始迷上塗鴉,
雖說到去年為止,並沒有想讓技術變強的意圖。

故事並沒有這麼困難複雜,而我想的其實純粹,
只是作為一種自餘偶而餘人的心情表達。
伴隨著空白筆記的存在,總有一定的附屬品相互往來,
那是些自動鉛筆、橡皮擦,以及二專時候製作的一個橡皮圖章。

這裡放著的是這一陣子的三本空白筆記,
內容說起來也只是一堆意義不明。
通常會有的,只是一些隨手繪、雜想與簡易的跟團紀錄之類,
偶而會有一些不小心沾上的醬料或者飲料等等。

這是橡皮圖章。一般而言,只有在跟團紀錄的時候會特地去使用,
而我有時候會覺得自己這麼玩是不是太閒了點。

印章與跟團紀錄的範本,某種意義上,
也是一種紀錄總是逝去的回憶模式。



─  ─  ─  ─  ─  ─  ─  ─  ─


二、小蘋果(iBook G4)

全名為「浪跡天涯小蘋果」,說穿了也只是台筆記型電腦而已,
這一台人稱末代小白的神秘物體,也陪我度過了將近三個年頭。

而我現在其實很怕它過保後立刻癱瘓給我看。XD

※     ※     ※

如果真的要說些什麼的話,
就請把它當做我自己送給自己的退役禮物吧。

雖然它說真的有點重(2.2Kg的樣子),但我還是盡可能的,
到哪裡都想辦法帶著它。
不知不覺,也多少習慣了它成為我肩上的負擔,
雖然偶而在長途跋涉之下,會覺得很想把這鬼東西拋下不管。

主要的用途,就是文字輸入,
或者坐在它前方構思些什麼。

大蘋果與小蘋果的合照,
畫面所呈現的,分別是iPhoto,
與沒人看的「歡迎光臨世界末日」。

側影。多少可以看得出來,它的主人究竟有多麼不人道,
好好的一個小蘋果,卻因缺乏保護而滿身傷痕。


偷拍小蘋果的睡臉,但打呼太害羞就沒有取進去了。

※     ※     ※

如果需要關於我的文字說些什麼,
這就要回到先前所提過的「橫條筆記」。

其實我從國小的時候開始,
胡思亂想的細胞就已經充滿全身,
而從國中開始,我就已經開始嘗試些許文字作品。
而我還記得,最開始寫的,
是七笑拳(亂馬1/2)的同人小說,但手稿現今已不復存。
(是說也沒有哪裡很重要)

後來就漸漸的開始熱衷於作文,
但真正覺醒的時間點,我想應該也是網路發達後。

尤其是一款名為「天堂」的網路遊戲,對我影響非常深遠,
詳細的故事這裡就不多提,而聽過也好,不認識也罷。

「傳說啦啦啦。」

從那時開始,正式誕生。

─  ─  ─  ─  ─  ─  ─  ─  ─

三、照相機(Canon EOS 450D

真要說的話,其實450D跟我並沒有很久,
這畢竟是我第一台DSLR,
但在這之前,我好歹也用了將近五年的PowerShot A80,
雖然不比單眼,但也請容許我自認稍微有玩過相機。

如果真的要說得更早,早在高職時期,我就明白,
攝影肯定會成為我的興趣之一。

但我對風景攝影比較有愛就是。XD

※     ※     ※

目前搭配的主戰鏡頭,是Canon 17-55 F2.8 IS USM,
人稱APS鏡皇,但我還不確定現在的自己,
是否有辦法發揮這一顆鏡頭的十分功力。

這當然不是使用450D拍的,
純粹是想到自己的手機照相功能沒有用過幾次,順便試驗看看。

從正面硬取的話,大概就是這種感覺。

稍微找個能夠稱作「全貌」的視點來運作,
快門數目前還不算多,只有三千八百張左右。


450D眼中的大小蘋果。

這是把洗出來的照片混搭後,再重新以450D作鏡頭加工,
重新組合成另一張照片。

而是誰還在紀錄自己的生活。


※     ※     ※

我自認是個沒有技術的人,也多少明白自己到底缺乏什麼,
雖然有時候呢,其實也可以說,哎呀,照照心情就好,
但偶而還是會覺得,不下點功夫真的不行。

而就在一個人漸漸的無法滿足於現狀的同時,
還有什麼事情會一夜之間改變呢。

別把「化神奇為腐朽」變成手持相機的我的專長即可。XD


─  ─  ─  ─  ─  ─  ─  ─  ─


四、簡訊

其實這是不知不覺跑出來的興趣,
具體而言,與小蘋果承接的業務有著相關連──
都是以文字進行的模式。

但還是有些存在意義上的不同。

為什麼會讓簡訊成為自身的關鍵道具?
這問題其實是有點錯綜複雜的。

我還記得,第一次的廣域簡訊,
其實只想把簡訊傳給一個人,卻拖了一群人當作煙霧彈。
在這之後就覺得這樣的思想太惡質,
逐漸的就讓簡訊悠然自得的住進罐頭裡。

於是,漸漸產生出了「卡肯牌罐頭簡訊」的雛型,
後來呢,無聊的時候,就會隨手輸入一封簡訊,
再挑幾個號碼出來發送。

就在風評還不錯的情況下,漸漸的,
我的簡訊以相當緩慢的速度傳開,
經過幾年的演進,如今已經形成一種微妙的經濟壓力。(喂)

具體內容就是一些奇妙的節日祝賀,或者問安,
最近甚至開始弄起連載來了。

目前簡訊傳送名單約莫六十人,應該是持續增加中吧。

這個當然沒有圖片可以參考,
但若對於簡訊內容有興趣,可以參照這裡。

卡肯簡訊紀實,第一回合。
卡肯簡訊紀實,第二回合。

應該…是不會有人有興趣想收到才對吧。(汗)


─  ─  ─  ─  ─  ─  ─  ─  ─


第五個關鍵道具,也就是「名片」,還在籌劃設定中,
他不會有我的真名,不會有我的頭銜,
上頭只有更加簡單且單純的一切。

好,大致就以上報告。


2 則留言:

Erica 提到...

我只猜到兩個溜…照相機跟空白筆記本!這樣有獎品嗎??

以前我偏愛買橫線筆記本畫畫,因為我畫眼睛(特別是正面)很會畫歪 XD!直到現在也是而對空白筆記本一向沒甚麼好感(聳肩),但對 A4 或是 活頁筆記本的空白內頁這類一張一張的紙很有愛(大拇指)!I guess 是因為畫不好就可以隨手丟,不會像筆記本一樣越撕越薄越難看吧 XD

「傳說啦啦啦。」 提到...

其實我也沒有畫的很好,不過就是不會去把頁數撕掉而已,活頁筆記曾經是國高中的時候很愛用,但每次都因為翻著翻著就掉頁,後來怒了就放棄了。XD

至於獎品…內文就全爆了,根本就是隨便人說的嘛,沒收XDD